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搭建教研交流平台 引领青年教师成长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8-10-28 09:40:48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进教师迅速进入角色,适应我校的教学环境,提高教师业务水平,10月26日晚,我校教务处在翔宇楼三楼召开视导教研情况通报暨青年教师业务培训会。会议由王新南主任主持,苏学跃副主任、李建胜副主任、龚鹏程副主任、丁军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工作两年以内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丁军副主任首先对视导调研工作进行了通报,本次调研的主要的形式为由行政干部或备课组长检查被听课教师的教案,并进班听课,通过与被听课教师的交流,发现问题,提出对策,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的发展。
  此次调研,听课老师普遍认为绝大部分教师基本功扎实,专业素养好,课堂组织有序,课堂驾驭能力强,也有一些老师通过这次调研重新审视了自己的课堂,通过与听课老师的沟通,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问题的解决方案,明确了自身发展的方向。

 


  夏可昕老师作为新秀杯一等奖获得者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课堂教学组织经验与心得体会。夏老师首先播放了一节课的录课视频剪辑,向青年教师们展示了课堂教学设计与小组活动组织方案,然后与新老师分享了如何在课堂中运用小组合作的经验,如何通过小组合作,活跃课堂气氛,提高课堂效率等。

 


  教研组长朱玉荣老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以“精心预设,精彩生成”为题,向新老师们强调了写好教案的重要性,并且展示了一份优秀教案供青年教师们参考学习,同时也指出教学反思的必要性,为新老师的快速成长指明了道路。

 


 
  会后,很多青年教师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教师们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提升自己,敢于开拓,勇于创新,并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推向新的高峰,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