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带曙光双语的学弟学妹领略不一样的淮中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18-05-21 17:41:02 浏览次数:
编者按
  曙光双语学校是我校重要的优质生源基地,每年有近七成的学生进入淮安中学就读。他们为什么选择了淮中?他们对淮中的印象如何?他们在淮中的发展如何?今天我们特别邀请了双语学校的几位校友谈谈他们在淮中学习和生活的感受,让他们带你来领略一下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和各具特色的成长体验,希望给即将升入高中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参考和帮助。
  


  我是来自曙光双语学校2017届9(13)班的刘佳雯。时光太瘦,指缝太宽。回想起过去的每一天,感慨颇多。双语的三年,老师们给我教益颇丰:初一,他们给我鼓励,让乍到新环境惴惴不安的我变得勇敢;初二,他们对我的细心教导让我在初二这个分水岭中找到正确的方向;初三,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谈话一次又一次的激励与引导,让我在迷茫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考上了理想的高中——淮安中学。
  淮安中学是一所学习氛围非常浓厚的学校。即便在下晚自习后,总有班级的灯是亮的,灯下是一位位奋笔疾书的淮安中学学子,陪伴他们的是一位位淮安中学的老师,他们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一起书写属于自已的辉煌。淮安中学老师认真负责、严谨细致,他们在你迷茫时会成为你的指明灯,在你失败时会成为你的引导人,在你成功时会成为你的喝彩者,他们亦师亦友。在你成功时,他们教你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在你失败时,他们教你调整心态,继续努力……他们上完课后会在班上逗留,学生有不会的问题可以得到及时解决。他们会找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进步……他们将是这三年里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人。
  淮安中学提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入学之初就开展了“锻造杰出青少年自我管理活动”,这一活动对于我们现在和将来的发展都将产生极大影响。
  高中三年转瞬即逝,当长大后回想起淮中的三年生涯时,我一定会觉得很自豪,因为我成长在一个优秀的集体中。
 
  贰

 

  我是来自曙光双语学校2017届9(10)班的徐超,现就读于淮安中学高一1部文通实验班。初中的生活短促却满含温情。初三时我也是被列为冲刺淮阴中学的人,为了激励我们,班主任组织我们去淮阴中学感受氛围。的确,学校的环境、氛围、基础设施都很好,但那时的我并未被吸引。我以自认为正常的分数考进了淮安中学,我十分庆幸自己没有上淮阴中学,鉴于我个人的情况,还是上淮安中学好。如果我上淮阴中学,最多是个普通班,在缺乏督促的情况下,我起码是七八分地不认真学习。而在淮安中学就不一样了,毕竟是民办,老师都十分用心,会经常找我谈心,提醒我端正学习态度,对于我们这些不肯上架的鸭子,还是需要用棍子赶一赶的。
 
  


  我是来自曙光双语学校2017届9(9)班的徐鑫,现就读于淮安中学高一1部文通实验班。不知不觉,我已经在淮安中学就读快一年了。高中的学习和初中相比有很大的不同,自主学习的时间多了,学习也需要更加主动了。这里的老师却同样充满激情,同样从早到晚陪伴在我们身边。学校的管理和双语一样严格,课后随处可见挂着值日标牌的老师和同学。
  进入高中后,成绩能够稳定在一个较好的名次,这与老师的吃苦负责、学校的严格管理是分不开的。回想起中考前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淮安中学,我做出的决定是明智的。
  初中时学习生活的影子在高中依旧可以找到: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取长补短;整个班级的团结一致,积极进取,永不放弃;老师上课时的神采飞扬,下课后和同学交流时的认真负责;老师和同学间结对帮学“全员导师制”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底气和动力……这一切都和初中时一样而又不一样。
 
  肆


  我是来自曙光双语学校2017届9(8)班的王杰。到淮中快一年了,回顾这快要结束的高一,收获挺多的。这里的老师很优秀,认真负责,他们讲课的贴近学情、系统性强、手段丰富;这里的同学也很热情,坦率真诚,易于相处;从班级的小氛围到整个年级的大氛围都是超棒的。
  来淮中吧,这里有你的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你会在合适的班级参与竞争,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用你的努力与才智去征服吧!用你善于发现美的心灵,欣赏周围的环境,聆听自然的声音,感知朋友与老师的关心,这样,每天都会很美丽!
  我来到了这里,带着高远的理想。也许每个地方都可以实现梦想,每一所高中都可以找到一把去大学的钥匙,而在这里,你可以做出最精致的钥匙,去打开通向你最美梦想的那扇大门!
 
  伍
 
  
       我是来自曙光双语学校2017届9(8)班的李茜茜。
  学校很美,一年四季景色都不同。
  我们班在一楼,门口草坪上开满了姹紫嫣红的花,在雨后更有一种出水芙蓉之感。学校里最常见的,约莫是枇杷树了。教学区这边有,宿舍区那边也有。仍旧青涩的的枇杷缀满枝头,我们亲眼见证它一天天变得成熟,会感觉自己也如获得了什么了不起的启示般,精神面貌为之焕然一新。下课的时候很热闹,楼上的同学跑下来,几个人拿着袋子,还有个个子特别高的男生,手上拿着一根长杆,倒腾了几下枇杷树,便有许多熟透了的枇杷掉落在地,好不热闹。颇有一种“乳鸭池塘水浅深,熟梅天气半晴阴。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的意味儿。
  作为一个吃货,最吸引我的不用说,肯定是学校食堂。食堂饭菜品种很多,大多都随着时令的变化而调整。譬如,冬天会有小火锅;到了春初,油条豆浆齐上马;春末夏初的桂花红豆小元宵更是令人欲罢不能。
  我们班有个特别可爱的女老师,其实我更喜欢喊她“大梁宝宝”(直面里还没这么喊过,怕被揍),她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教学特别好,课堂很有趣,教学方式独树一帜。她也很认真,只要我们写了东西,她就一定会帮我们修改。国庆假期的时候,她让我们徒步从淮安跑到淮阴,说她之前教的学生这样做了并坚持下来的,全都考上了好大学。我一开始还不信,等到真的跑完后,真感觉自己的心境明显变得更宽阔了,再想想她说的话,便深深折服了。能遇到这样的老师,算是我三生有幸了吧,我这样想。
  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从开始的中下游,慢慢往上爬,终于变成了现在这副令人欣喜的模样。
  有人会说,那个小淮中有多差多差,那是他们不知道,我们的老师到底有多尽职。
 
  陆
 
  各位曙光双语的学弟学妹们,我是来自曙光双语学校2017届9(8)班的季赟坤,淮安中学欢迎你们!
  淮安中学这座百年名校,历史悠久,精英辈出。同学们才华横溢,各领风骚。如果你也想变得如此优秀,快来报名吧,淮安中学欢迎你!
  淮安中学师资力量雄厚,老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认真负责,别出心裁的教学方式让你叹服。

 


  淮安中学环境优美,闲暇时光,你可以漫步在校园的林荫小道,静享美好。春天百花齐放,三月桃花开,黑瘦的桃树用它苍劲挺拔的枝干举起尘世的绝唱;盛开的桃花在阳光中临风而舞,展开它那粉红的花裙,湛蓝的天空是它的幕帘,靓丽的身姿拽住了同学的脚步。
  来呀,快来呀!选择淮中,赢得未来!
 
  


  我是来自淮安曙光双语学校2017届9(10)班的余彤彤,以694分的成绩考入了淮安中学的文通班。
  很幸运的来到了这儿。
  淮安中学校园环境优美:常开如火的月季,缀满果实的枇杷树,香气沁脾的桂花,幽静宁谧的小路……放眼总有绿意,鼻尖萦绕馨香。
  学校社团丰富多样,你可以尽情施展才情。校园活动良多,值得一提的是,我所在的班级分别在体育节中取得团体第二名,英语课本剧表演比赛中荣获特等奖,“五四杯”辩论赛中获得高一2部总冠军的辉煌成绩。这不仅仅是因为班级凝聚力强,更是因为有着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
  淮安中学作为百年名校,雄厚的师资自不必说。老师尽心备课,倾心授课,学生认真预习,课堂上专注投入,氛围热烈而和谐。在这儿,同学们坚信,我们的理想一定能够实现,旅途虽艰辛,但我们并非一人独行,我们有淮中老师们的陪伴,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充实、欢乐、温馨的。
  再谈谈人人都关心的伙食吧。淮中食堂菜品丰富多样,价格公道,卫生安全绝对保障,味道可以说是很棒的。
  感谢双语对我的栽培,挺幸运能来到淮中。我坚信我的梦想在淮中能得以实现。也由衷祝愿学弟学妹们中考成功,考上理想的学校。
  最后我想说:淮中的老师和学长欢迎你们的到来!淮中的大门乐意为你们敞开!
 
  捌
 

  我是来自曙光双语学校2017届9(9)班的张雨婷,以684分的中考成绩分进了实验班。
  我一直认为我很幸运,遇到了一群好老师。他们友善,上课幽默,尤其是教我们英语的苏学跃老师,我很佩服他,他会法语,上课不是应试教育,重视学生的英语素质培养。他每周会专门抽出时间来让我们通过英语流行歌曲来学习英语,这让我受益匪浅。高中的生活难免有点枯燥,但学校会组织各种活动,例如大合唱、辩论赛、科技艺术节……我现在的成绩在班级中等水平,文通班竞争很激烈,但哪有不努力就登上山顶的人。
  简单介绍一下学校布局:翔宇楼气宇轩昂,居于正中,彦辅楼和文峰楼分列两侧,像两位门神。楼宇之间绿意盎然,有两条“绿荫小道”,别有一番趣味,当我们学习感到疲倦时眺望这美景何曾不是种享受?往后百米,便是食堂——滋圃堂,不同于双语,它是“自助”,自己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宿舍楼就在食堂东边。左边是运动场,篮球场、乒乓球台、羽毛球场,应有尽有。这便是学校的基本格局,大气严整。
  中考志愿非常重要,是人生的第一次重大的选择,曙光双语的学弟学妹们,淮安中学是你理想的选择,我在这里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