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第十八届“而立杯”青年教师基本功暨优课比赛完美收官

作者:胡鹤毅 发布时间:2018-04-14 08:17:24 浏览次数:
 
 
 
  
 
 
  
 
 
  


        4月13日,我校第十八届“而立杯”青年教师基本功暨优课比赛的决赛精彩登场,40位选手,8个分组,每组决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8位老师获得一等奖,8位老师获得二等奖,16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江苏省淮安中学第十八届“而立杯”青年教师优课比赛获奖名单

  文科综合组
  一等奖:葛周青  梁艳霞  靳婧  周学科
  二等奖:张慧  杨丽娟  郭琴  冯倩云
  三等奖:高莹莹  仇从俊  丁雪  雍静
                 薛晓慧  周玮  张银  付大伟
  理科综合组
  一等奖:苏楠楠  尹晓明  陈刚  朱亚芬
  二等奖:花桃  王凯  花萌栋  刘涛
  三等奖:张品  刘叶玲 高大佩  严永新
                 张敏杰  汤明乾   徐斌   丁宇

  各位参赛老师高度重视,全心投入,精心磨课,激情演绎,使得优课决赛的课堂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各位选手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个性,代表了我校青年教师群体的最高水准。评委们是这样评价他们垂青的优课的:
  刘崇伟老师点评周学科老师:大量生动新颖的广告使用展示了教者深厚的阅读功底,教学细节丝丝入微,整体把握游刃有余,小组活动生动活泼,好课无疑!
  殷素琴老师点评靳婧老师:本节课师生课前准备充分,学生主体地位非常突出,以学生主持、学生录音、小组合作表演等形式掌握课文内容、表达对文本内容的理解,对学生很有吸引力,展示了学生较好的语言功底和表演才能。课文处理重点突出,有所取舍,详略得当。总之是一节很好的阅读展示课。
  朱玉荣老师点评陈刚老师:围绕问题展开教学,调动学生思维,引导学生多角度思考分析问题,课堂设计合理,课前检测承上启下,教学内容把握准确,难点有突破,采用Excel处理数据效率高,学生学习中体验了探究过程,收获甚多。

  本届“而立杯”于4月2日至4月13日举行。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设置了学科知识测试、粉笔字、即兴演讲三个教学基本功单项比赛,并按三项总成绩确定40位入围决赛的选手。各单项获奖名单如下:

  江苏省淮安中学第十八届“而立杯”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粉笔字(徒手画图)
  徐怀亮  雍静  郭琴  梁艳霞  杨莲  杨丽娟  李楚
  孔繁婷  谢鹏  胡婧  庄亮  张品  方杰  吕俊国
  学科知识考试
  葛周青  高莹莹  仇从俊  梁艳霞  纪以干  陈琼  侯明娟 
  付大伟  冯倩云  王学中  刘涛  严永新
  丁宇  张敏杰  陈刚  董玮  仇香  刘叶玲
  演讲比赛
  徐怀亮  雍静   丁雪  刘春明  杨丽娟  周学科  靳婧   薛晓慧
  冯倩云  张银  朱亚芬  高大佩   单二敏 李宇洁
  赵永辉  陈刚  苏楠楠  张品  花桃

  本届“而立杯”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淮中教师们的魅力和风采。“而立杯”比赛不仅为参赛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很好地锤炼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