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2018年“而立杯”鸣锣开赛啦!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8-03-30 09:11:2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优化课堂教学,展示高效课堂建设的成果,打造高素质的骨干教师队伍,教科处拟定于4月2日至4月13日举行第十八届“而立杯”青年教师基本功暨优课比赛。

 


  为了确保本次比赛收到良好的效果,3月29日晚,教科处召开了赛前培训会,王新南副主任、周卫星副主任为95位参赛选手详细地讲解了比赛规则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设置了学科知识测试、粉笔字、即兴演讲三个项目,各单项前15名获基本功比赛优秀奖,并按三项总成绩确定40位入围决赛的选手。决赛阶段是课堂教学比赛,40位选手分八个组,文科、理科各四个组,最终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而立杯”比赛结果将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参加各级教学竞赛和优秀教师评选的重要参考条件。
  “而立杯”青年教师基本功暨优课比赛是我校青年教师培养的传统项目之一,参赛者为教龄6~10年的青年教师。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推动本学科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