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冬季,一场“疯狂”行动即将在我校展开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7-12-29 11:09:18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晚7点,我校“冬季语文疯狂阅读行动”会议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徐光副校长、教科处沈成银主任和胡鹤毅副主任以及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229111410_副本.jpg

 


  阅读的质与量是决定学生语文素养水平的关键因素,就当前语文教学的实际情况来看,重课堂轻课外,重素材轻拓展,重训练轻积累等问题比较普遍,造成学生阅读量严重不足,课外阅读处于散放状态。鉴于此,学校决定开展全校性“冬季语文疯狂阅读行动”以期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学生阅读品味,浓厚阅读氛围,营造书香校园。
  会上,教科处胡鹤毅副主任给老师们规划了本次“疯狂阅读行动”的阅读内容和范围、阅读任务和时间,并提出了阅读方法和要求,强调一定要有检查反馈,做好后续工作。
  徐光副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语文在高考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而阅读胜,语文胜;语文胜,名校胜。教师必须把阅读指导落实到行动上,不能浮于表面。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对阅读行动的诸多环节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学生的阅读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