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我校青年教师优课竞赛落幕

作者:胡鹤毅 贺玲 发布时间:2017-12-20 08:36:02 浏览次数:

_DSC0042_副本.jpg

 

IMG_0674_副本.jpg

 

_DSC0096_副本.jpg

 

_DSC0054_副本.jpg

 

       IMG_0763_副本.jpg     

 

        为了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给青年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我校举办了第18届“新秀杯”青年教师优课比赛,全部赛事于12月18日圆满结束,各项赛事结果已经出炉。
  “新秀杯”优课竞赛是我校青年教师培养活动中的传统项目之一,参赛者均为教龄5年以内的青年教师。竞赛项目有解题能力测试、演讲、粉笔字、课堂展示四个环节,评委由各学科优秀老师担任。
  为了确保本次比赛收到良好的效果,赛前,教科处专门为评委、参赛选手召开了赛前培训会,会上,沈成银主任、王新南副主任为选手们详细的讲明了比赛规则及要求,对评委提出了公平公正的要求。

 

 

IMG_0566_副本.jpg

 

IMG_0692_副本.jpg

 

IMG_0754_副本.jpg

 

IMG_0715_副本.jpg

 

IMG_0669_副本.jpg

 

IMG_0580_副本_副本.jpg

 

IMG_0778_副本.jpg

 


  经过精心筹划和积极准备,最后一个项目“课堂展示比赛”于18日在高一年级如期进行,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选手们精彩的课堂展示,展现了淮安中学青年教师们的专业素质及对教材和课堂的驾驭能力。
  本届新秀杯比赛不仅为参赛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很好地锤炼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


  优课比赛获奖名单


  文科组
  一等奖:夏可昕、马加佳、孟娟娟、汤慧
  二等奖:纪丹丹、吕红婷、金泓萱、韩笑、魏婷、滕婷婷、毕竞然、李自潇
  三等奖:李宇芳、蒋攀、皇甫一秀、刘菲
  理科综合组
  一等奖:陈华亮、张倩
  二等奖:徐慧、王慧、唐莹、王怀林
  三等奖:葛秉炎、靖伯儒


  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解题能力测试获奖
  孟娟娟  皇甫一秀  熊文霞  李宇芳  靖伯儒  王怀林  葛秉炎  陈华亮  周爱平 鲁媛媛  韩笑  马加佳  陈艳  蒋攀
  粉笔字获奖
  夏可昕  纪丹丹  李宇芳  朱贝贝  毕竞然  徐慧  苏晶晶  陈艳  王慧  靖伯儒  徐天赐  鲁媛媛  张倩  唐莹  张馨月
  即兴演讲获奖
  孟娟娟  贺玲  毕竞然  魏婷  皇甫一秀  唐莹  夏可昕  葛秉炎  李自潇  徐慧  鲁媛媛  刘菲  陈艳  蒋攀  汤慧  金泓萱

 

由衷谢谢你们!

 

IMG_0763_副本.jpg

历史组  夏可昕

 

  坦诚地说,当被告知获得此次“新秀杯”优课比赛文科组一等奖的那一刻,心情似乎没有预想的那样激动。但脑海中即刻浮现的就是两个字“感谢”。十分感谢我的几位师父的悉心指导,感谢彭珊珊老师以及历史组的全体老师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与帮助,同时感谢学校领导和教科处精心组织此次活动,给我们青年教师创设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感谢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们对我的赏识——由衷谢谢你们!
  新秀杯优课竞赛,与其说是一场竞赛,倒不如说是一个锻炼的契机,是一种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从收集资料、撰写教案及课件设计到课堂教学、课后反思,以及接受来自同行的指导,整个过程都让我收获颇多。尤其是课件设计这个环节,我几乎下载了网上相关的一切资源,不断学习,不断修改完善,最终才呈现属于自己风格特色的课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深知不能因为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而沾沾自喜,我会一如既往地虚心学习、勤奋工作。继续秉承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精神,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服务,为创造淮中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奋斗!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_DSC0054_副本.jpg

  物理组  陈华亮


  非常荣幸能够第二次获得“新秀杯”优课比赛理科综合组一等奖,在此感谢学校领导和教科处每年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新秀杯”教学比赛活动,给了我们青年教师一个展示的平台。此次获奖,我想这是对我进入淮中以来的教学工作的最好肯定。
  从教五年,在淮中的这五年是痛并快乐的。早早地从被窝里挣扎起来是痛苦的,到教室后听到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是快乐的;看到厚厚的作业纸是痛苦的,看到联考统测后学生灿烂的笑容是快乐的;拖着疲惫的身子下班是痛苦的,回家后看到可爱的女儿是快乐的……
  这五年也是成长的五年、幸运的五年,能连续三年任教高三并担任班主任是幸运的,能在王勤副校长、王宝荣主任、董明春主任所领导的级部工作是幸运的,能一直在I部物理组这个温馨大家庭是幸运的,这也是我能成长的关键。我的点滴进步离不开各位领导和同事谆谆教诲、悉心指导。细想本次优课比赛,我的几个亮点,也是靠组内同事的点石成金、画龙点睛。总的来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最后我要感谢淮中。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扎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淮中的“让每位老师都有成就,让每位学生都有梦想”的教育理念为我们的发展指引了方向,师徒结对的培养模式使我们不再感到茫然。
  比赛已经结束,成绩属于过去,但在比赛中所获得的将是我教学最宝贵的经验。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今后会加倍努力,多学习,多请教,多思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物理教师!希望自己能够为淮中2018届高考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