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刘学廷老师的教学设计获得华东地区一等奖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17-12-12 09:07:5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212091014_副本.jpg

       刘学廷


  淮安市高中生物学科带头人。
  民盟,教育硕士,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生物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员,淮安市中小学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被评为江苏省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优秀辅导员、淮安市教坛标兵、民盟淮安市先进个人、淮安区优秀教师、师德标兵。曾获得淮安市优课竞赛一等奖、“一师一优课”部优,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各种论文50多篇,主编或编写各类教学辅助资料15本,主持“高中生物自助餐式课后作业设计的实践研究”等多项省、市课题。

 

微信图片_20171212091232_副本.jpg

 


  经省教研室推荐,我校生物组刘学廷老师参加了今年的华东地区中学生物课堂教学设计评比,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作为江苏省高中生物两节优秀教学设计案例之一,在学术年会上进行十分钟的现场说课。
  刘学廷老师参赛的课题是“利用故事串和问题串组织〈免疫调节〉第二课时教学”,本节课以小明一家发生的系列故事为情境、根据教学目标设计系列逻辑性强的问题串,激发学生兴趣、引导学生探究、锻炼学生理性思维能力和合作探究能力,引起与会老师的极大兴趣、受到大家的好评。此次获奖是刘老师继获得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部级优课后的又一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171212091328_副本.jpg

 


  江苏省淮安中学历来重视课堂教学的建模和设计,此次刘老师的获奖,充分展现了淮安中学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专业素养,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活动简介
  为了深入推进华东地区中学生物教学改革、提高生物教学质量、增进华东地区各省市生物学教师在业务交流和研讨,2017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2017年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华东地区学术年会,来自华东地区六省一市教研员和众多一线优秀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周韧刚老师主持会议。
  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尹后庆、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人民教育出版社生物室主任谭永平、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处长杨振峰、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周忠良出席了本次年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整个学术交流活动由专家报告、说课展示和现场观摩课、颁发奖状等环节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