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决赛在我校开考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7-12-11 08:52:04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211085011_副本.jpg

 

 

    12月10日上午,由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的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决赛在江苏省淮安中学开考。

 

微信图片_20171211085018_副本.jpg

 


  我校作为此次大赛淮安市的唯一考点,早上七点半,已有大量外校考生及家长到达考点。所有监考老师早已全部到位,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培训。会上,沈成银主任、戚小辉副主任“既掌内又管外”,先给监考老师们强调了考场布置、考生清点、查验证件等监考中老师应该注意的事项,再安排好卫生保洁、巡视、车辆停放、外校师生接待、试卷保管等各项工作,一切工作井然有序,争取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微信图片_20171211085025_副本.jpg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全国中学英语学科竞赛,是全国中学生唯一的权威英语竞赛,是全国性中学英语教学的评价手段和重要的激励机制。本项竞赛及系列活动长期以来得到全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的大力支持,对全国各地的中学英语教学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竞赛试题成绩和相关数据已成为教改和考试评价改革的动力和资源,参赛学生通过此竞赛建立了学习英语的信心,激发了学习英语的兴趣,为英语的持久学习和个人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竞赛成绩已成为中学生升学、加分、留学、高校优先录取等重要参考依据。各地教研部门也设立了各级奖励机制并开展多种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