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我校举办第十四次“青年教师高效课堂沙龙”主题活动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7-12-05 09:54:06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205100001_副本.jpg

 

        由教科处主办的第十四次“青年教师高效课堂沙龙”主题活动于12月1日晚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沈成银主任、胡鹤毅副主任、王新南副主任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沙龙邀请了近期在省市优课比赛中获得佳绩的团委龚鹏程副书记、宣传中心丁军副主任、高三Ⅰ部生物组张静老师与青年教师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171205100212_副本.jpg

 


  张静老师今年先后获得了淮安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淮安市生物优课比赛一等奖,目前正准备省教研课题的结题,丰盈的收获来自她的勤奋和执着。她在发言中与青年教师分享了三点心得:其一,教师必须先感动自己,然后才能感动学生;其二,想获得成功一定要潜心修行,然后才能厚积薄发;其三,在教育过程中,一定要先放平心态,用自己的学识和管理能力来教育好学生。

 

微信图片_20171205100456_副本.jpg

 


  丁军副主任在此次省优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他围绕“精心预设,精彩生成”的主题分享了参加江苏省数学优课竞赛的经历,从赛前准备中的广泛学习博采众长、同行专家的精心指导到问题设计方面自主反思自我否定中的精致打磨,他特别强调了反复磨课的必要性,特别介绍了他独创的iPad+ggb多媒体融合教学所产生的轰动效应。他告诫青年教师:要上好竞赛课,要看准备是否精心、精致、完善、到位,只有精心的预设,才会有精彩的生成。

 

微信图片_20171205100557_副本.jpg

 


  龚鹏程副书记的发言把教育沙龙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为了准备这节赛课自费近万元购置实验材料,亲自动手制作实验器材,其新颖独特的构思和实验演示的效果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他对参赛过程图文并茂的解说和那种“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全身心投入的精神让青年教师们深深折服。他取得本次省优课比赛二等奖的佳绩实至名归。龚鹏程副书记还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比赛是很好的成长,听课是最佳的捷径,担当是很好的外力。

 

微信图片_20171205100703_副本.jpg

 


  胡鹤毅副主任对三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精要的点评。他指出,三位老师在参赛过程中表现出的高度投入、艰苦研磨、力求突破、勇于创新的精神非常值得青年教师们学习,并希望大家把这种精神带到“新秀杯”优课竞赛中去。
  为增强本次沙龙活动的针对性,会前收集了部分青年教师在日常教学中感到困惑的问题并提供给三位主讲人融入讲稿中。
  第十八届“新秀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优课比赛在即,王新南副主任布置了比赛具体事项,鼓励青年教师认真准备,争取佳绩。沈成银主任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珍惜学校搭建的各类平台和各项比赛的机会,高度重视并能积极参与,以谦虚和进取的心态努力发展和壮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