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校中法合作国际班究竟长啥模样?请跟我来看一看……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7-10-29 18:39:50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030183808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自我校与北京语言大学和法国FIGS教育集团签署协议,确定在我校高二高三组建“中法合作国际班”以来,社会各界一直关注我校国际班的组建情况,今天请跟随笔者的脚步来揭开国际班神秘的面纱。
     拉开古朴的青铜色大门,层层的红地毯映入眼帘,大气端庄。环境布置让人耳目一新,洁白的墙面上贴着国际班的宣传标语,勉励着进进出出的学子。干净整洁的环境给学生营造了一个愉悦的、富有热情的学习氛围,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下,国际班的学子收获的一定会更多!

 

微信图片_20171030184333_副本_副本.jpg

 


  耳边不时传来对“路易斯”的呼喊,这是什么意思?走近,原来是孩子们对他们雅思老师的昵称。孩子们笑言:“老师和蔼可亲,平时对我们很关心,叫他路易斯,更加显得我们像哥们一样。”一位亲切的邻家大哥哥——倪老师(雅思老师),华东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以高分通过雅思考试,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出国留学流程。多年在知名留学机构任教,凡是他带的学生,95%都以高分通过雅思考试。虽然整节课他们都在全英文的对话中进行,但是学生和老师的状态都非常好。
  在笔者连连夸赞他教育有方时,这位儒雅的老师连连摆手:“我们国际班老师都是非常优秀的,我只是其中一员。班级好,其实这和我们学校的正确领导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国际班的负责人苏学跃副主任,他管的事多而杂,但是一直井井有条,你可以多多请教他。”

 

微信图片_20171030184511_副本.jpg

 


  笔者在一间简单的办公室里看到了埋头苦干的苏主任,了解到笔者来意,他放下手中的笔,笑着说:“首先,这肯定和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其次,想管好一个班级,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我们将国际班的管理工作细化为常规管理和教学管理两部分。”
  苏主任介绍,首先在国际班,每一位同学都是国际班的主人,每一位同学都有职务,一方面使孩子能力得到锻炼,为出国打下基础。另一方面,在学生的自我管理下,能让孩子自我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自我寻求进步。在此基础上,为了强化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每一周的班会主题我们都要做到系列化、主题化,争取在循序渐进中让孩子获得进步。

 

微信图片_2017103018461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30184724_副本.jpg

 


  苏主任桌上厚厚的一沓纸吸引了笔者的眼光,他介绍道:“这是我们国际班的辅导预约表,针对基础薄弱的学生,采用一对一的形式进行辅导,这样辅导才更有成效。”笔者不禁担忧这个工作太繁重。苏主任表示,这些都归功于老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我校精选了一支业务素质精湛的教师队伍,他们经常自愿加班,只为孩子们能学有所得。在课堂上他们致力于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强调学生个性化的展示;课外组织学生开展丰富的教学活动,比如挑战“词汇王”、“每周一歌”、课本剧比赛等趣味教学活动,培养、浓厚学生的学习兴趣。

 

微信图片_201710301848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30184910_副本.jpg

 


  除此,我校还非常注重整合校内外资源,经常邀请国内外专家前来开设讲座,为学子们传经送宝。日前,高尚梅董事长、王玉洲校长和李双明副校长,再次来到国际班给学子们鼓劲加油,期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自国际班成立至今历时一个多月,学生的学习面貌已发生巨大的转变。相信在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我们国际班学生将走出国门,为校为国争光。

 

微信图片_2017103018502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