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我校64对教师结对帮学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9-14 09:22:53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素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全力打造高效课堂,9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度教师帮学结对签约仪式。

 

_DSC0003_副本.jpg

 

_DSC0009_副本.jpg

 

_DSC0014_副本_副本.jpg

 

_DSC0017_副本.jpg

 


  仪式上,教学科研处周卫星副主任总结了上学年度教师帮学结对工作﹐并对本学年度帮学结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苏学跃副主任宣读了上学年度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名单。管学梅、贺玲等14对教师被评为“帮学结对”优秀教师。徐光副校长等为获奖老师进行了颁奖。
  上学年度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刘燕飞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吕婷分别作了经验介绍。本学年度指导教师代表孙志妍和本学年度被指导教师代表苏晶晶分别作了发言,孙志妍老师表示要努力工作,创新工作,起到榜样示范作用,把徒弟带好,尽力提高他们教学能力;苏晶晶老师表示要以师父为榜样,虚心向师父请教,用心教学,努力提高业务水平。随后,两组师徒代表在教师帮学结对协议书上签了名。

 

_DSC0047_副本.jpg

 


  徐光副校长作了讲话。他说,我校持续开展了30多年“师徒帮学结对”活动,这项传统活动,历久弥新,对于新教师的成长,对于师资队伍建设,都产生了实实在在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每一年都有一批年轻教师崭露头角,每几年就有一批教师走向成熟。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建议:向师父学“道德”;向师父学“责任”;向师父学“艺术”。他还对老教师提出两点希望:要心地无私;要心胸豁达。他祝愿各位师父,人人成为名师;祝愿各位徒弟个个成为高徒。
  多年来,我校一直坚持开展“师徒帮学结对”活动,挑选一批师德高尚﹑经验丰富﹑水平突出的优秀教师对青年教师在师德﹑业务等方面进行传﹑帮﹑带,不断提高他们的师德和业务水平。在老教师的帮助下,很多青年教师进步很快,教育教学成绩优异,在校内外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