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淮安中学举办青年教师高效课堂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2 17:47:5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高效课堂改革,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5月21日晚,淮安中学在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高效课堂沙龙活动,近百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教学科研处胡鹤毅副主任主持活动。徐光副校长出席活动。
  在活动中,学校“而立杯”竞赛活动的评委马志勇和费新慧两位老师分别对两节优质课进行了点评。马志勇老师点评的是陶爱萍老师的课,他从课堂氛围、学生积极发言、老师调动学生积极性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他认为,陶老师的课以精细的点拨技巧及多变的文本切入手段,着力于学生的思维和能力训练,生动地诠释了高效课堂的魅力。费新慧老师点评的是殷慧老师的一节课,并谈了自己对高效课堂的认识,他认为,学生的充沛精力是高效课堂的前提,教师的精湛义务是高效课堂的关键,学校的教学资源是高效课堂的保障,兼容并包是高效课堂建设的镇静剂。两位老师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形象具体,很有特色,并现场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赢得了老师们的称赞。
  刘春明和薛晓慧两位老师就多媒体教学技术的课件制作作了经验交流,他们从软件使用、内容制作等方面作了讲解。精彩的讲解,丰富的内容,独特的方法,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
  徐光副校长作了讲话。他说,从这次活动来看,淮安中学青年教师成长速度非常快,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说,青年教师要学习教学方法,向身边老师学习,向老教师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技能,尽快成长起来。
  近年来,淮安中学十分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力度,每年都举办青年教师高效课堂沙龙活动,就广大青年教师关心的学习小组建设、高效课堂建设、怎样进行教育教学研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促进了青年教师业务素质的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