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淮安中学举行第十五届“而立杯”青年教师优课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0:04:45 浏览次数:

  5月1日,淮安中学第十五届“而立杯”青年教师优课竞赛结果揭晓,刘春明、薛晓慧、徐怀亮、陶爱萍等4位老师获文科组一等奖,殷琴、白玉、张红彩、张静等4位老师获理科综合组一等奖。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业务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淮安中学举行了青年教师优课竞赛活动。为了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优课竞赛领导小组,落实了具体负责人,专门召开了会议,明确活动要求。参赛老师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全力以赴,把竞赛当成一次展示自我、提高水平、交流学习的良好机会。竞赛分文科组和理科组两组进行。
  竞赛中,各参赛老师充分利用这一教学比武的平台,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教学风格。他们积极采用多媒体教学设备、自制教学课件,以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让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完美融合,不仅成功地展出他们较高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教学技巧,也通过这样的交流平台,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同学们在老师的教导下,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踊跃发言,课堂气氛非常融洽,洋溢着师生高效互动的盎然生机。
  此次竞赛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淮安中学近年来的课堂教学改革成果,也为青年教师切磋技艺、促进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更对学校进一步打造高效课堂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