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后勤服务处

食堂人:我们的目标是让师生吃得更好!

作者:庞峰 发布时间:2017-12-13 09:42:16 浏览次数:

        有人说生活落入寻常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寻常”仿佛意味着生活褪却了原本的热情和光彩。可是,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一些不一样的人,我们食堂人大概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看重柴门烟火,热衷油盐酱醋,欣赏瓜果蔬肉,这些果腹之物在我们眼中不仅有色彩、味道,更积淀有一份沉甸甸的希望!我们乐意看着食物在我们精心的打理下变成孩子们、老师们口中的美味。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258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06_副本.jpg

 


  为此,我愿不遗余力,撸起袖子和同仁们一起加油干,让在食堂就餐的每一个人吃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10_副本.jpg

 


  公开透明——一周菜谱


  食堂每周的菜品都会及时公布在餐厅和微信公众号上,这种公开和透明的前提就是我们不畏惧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监督,这种公开和透明也督促我们以最饱满的精神做好每一项服务。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18_副本_副本.jpg

 


  自查自省——培训座谈


  古人云“日省吾身”,我们食堂为了自查自省,也会定期进行员工培训和总结,使得各项工作得以及时完善和提高。同时,我们不定期召开学生伙食座谈会,目的是督促自身更好地做到标准化操作、规范化管理。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27_副本.jpg

 


  家校沟通——家长体验


  如何加强家校沟通,让家长零距离了解高三孩子们在校就餐的情况?为此,食堂开展了“厨房开放日”活动。我们的家长朋友不仅察看了孩子们的就餐环境,还深入地参观了食堂操作间。各位家长代表还和同学们在餐点时一起用餐,我们的真诚家长朋友一定感受到了,你瞧,笑得多美。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3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3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44_副本.jpg

 


  精益求精——菜品征集


  为了让食堂菜品更接近大家的口味,食堂近期还在全校范围内做了一次“我最喜欢的菜品”征集活动,孩子们可劲儿地把自己的“最爱”填了上去,一边填一边说:“要给食堂疯狂打call”。老师们一边填写,一边啧啧赞叹,“食堂工作很到位,很贴心”。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51_副本.jpg

 


  在我们眼里最美好的画面就是:放学铃声响起,人潮涌动,食堂里每一个餐厅门庭若市,老师们端着饭菜开怀一笑,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大快朵颐……
  我们的努力,还是感动了一些人,他们是这样鼓励我们的: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5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13094358_副本.jpg

 


  食堂工作是一个平凡的岗位,可是在平凡之路上,我们愿用努力和汗水,浇灌沿途一朵朵盛开着的鲜花、一株株茁壮成长着的绿树。
 


  编后记:
  一群平凡的人
  做着平凡的菜
  他们是平凡的劳动者
  却足够温暖我们的生活
  一个肯定的目光
  一个善意的微笑
  多一点体谅
  是对他们一天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