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后勤服务处

淮安中学组织学生开展“走进食堂,体验生活”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4 10:33:4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周总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教育学生像周总理那样生活,3月22日,淮安中学组织学生开展“走进食堂 体验生活”活动,高一Ⅰ部1、2、9、11班,高一Ⅱ部1、3、10、20班学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了解食品原材料价格,熟悉食品加工程序,加强与食堂工作人员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学生在劳动中体验生活,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上午7时许,各班采购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菜市场购买活动所需的菜品原料、髁系取!耙馇嗖硕嗌偾唤铮渴迨澹饽鼙阋说懵穑课颐鞘茄淮嗌偾痹诓耸谐。堑蕉喔鎏磺敖醒邸⒍员龋蛳杆愕靥粞∷璧氖巢模繁9郝虻奖阋恕⑿孪实氖巢摹M墙辛朔止ぃ械穆虿耍械募钦耍械母犊睿蠹颐Χ宦遥荚诰×ψ龊谜饧钟幸庖宓氖隆M嵌员收咚担骸拔颐谴永疵挥新蚬饷炊嗖耍裉炻蛘饷炊嗖耍团伦霾缓茫购茫欣鲜νУ陌镏磺卸己芩忱!�
  经过仔细挑选,同学们很快买齐了所需食材,满载而归,并将食材带到食堂一楼。在食堂师傅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包饺子。同学们进行了分工,有的同学洗菜,有的同学切菜,有的同学包饺子……尽管步骤繁多,但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在相互协作中交流心得。
  有的同学在家很少做饭,不会包饺子,食堂师傅、老师,就教同学们包饺子,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加了感情。校领导也非常关心这项活动,王玉洲校长、靖国喜副校长、洪波副校长等领导来到学生中,指导学生包饺子。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饺子很快就包好了。食堂师傅把饺子煮熟后,同学们开心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对笔者说:“我们自己包的饺子,特好吃,吃了很多个。希望学校能经常开展这项活动,让我们多体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