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后勤服务处

淮安中学第三届食堂员工劳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4-01 10:24:27 浏览次数:


  3月31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召开第三届食堂员工劳动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淮安中学校长刘家勇、副校长洪波、工会主席李双明等出席会议。后勤服务处主任庞峰主持会议。
  为了推动后勤管理上新台阶,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淮安中学工会委员会、后勤服务处共同举办了第三届食堂员工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此次活动从3月初开展举办,历时1个月。此次竞赛设有厨师组、面点组、卫生组、售饭组四大组。竞赛中,员工们都拿出自己的绝活,认真参赛,体现了淮安中学后勤服务处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厨师组的比赛中,陈朝华师傅注重菜肴的色、香、味,讲究菜肴的工艺要求,陈师傅的菜在每次评比中基本是样板菜;在面点组比赛中,宋留华师傅的面点入口、绵软,评委不看标签就知道是他的作品;在卫生组的比赛中,各餐厅比较重视,划片分工、包干负责,都根据规定搞好清洁卫生工作;在售饭组中,员工们都按规定时间,快速地完成售饭任务。此次竞赛还特设了一场厨师挑战赛,邀请了三位老师,与食堂师傅一起进行比赛,使食堂师傅与老师有了沟通、协作、学习的机会。
  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庞峰主任对第三届食堂员工劳动技能竞赛作了总结,深情讲述员工们参赛中的精彩故事。李双明主席热情赞扬食堂员工的劳动成绩,宣读了第三届食堂员工劳动技能竞赛获奖名单。李冬炎、张爱专两位员工获厨师组一等奖,宋留华、孙崇山两位员工获面点组一等奖,一楼东餐厅、二楼东餐厅、一楼西餐厅获卫生组一等奖,夏伏珍、杨华、姚玉明、王凤英等4名员工获售饭组一等奖,二楼西餐厅获优秀组织奖,二楼东餐厅获“先进餐厅”流动红旗。刘家勇校长等为获奖员工和获奖餐厅现场颁了奖。
  刘家勇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受到表彰的个人、集体表示祝贺,感谢食堂员工们多年来的辛苦劳动。他说,学校近年来教育事业不断上台阶,教育教学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些成绩与食堂员工们勤奋工作、团结协作是分不开的。他还希望食堂每个人都要育人,与老师一起共同培养学生,用行动、成绩来影响学生、感染学生;要多学习知识,不断地提升自身的技能;要增加服务意识,为师生提供最好的服务;要增强安全意识,注重食品的采购、制作等环节,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