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后勤服务处

江苏省淮安中学后勤服务处2007-200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9-12 17:23:15 浏览次数: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思想,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规范部门管理,促进学校建设的完善,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二、工作重点
  1.及时购置办公用品,教学用品以及大型活动纪念品等。
  2.加强对校产的管理,使用和维护。
  3.不断深化食堂管理,提高师生的生活质量。满足需求,保障供应。
  4.美化校园环境,做好绿化的栽植养护工作。
  5.强化水电管理,树立节约意识,降低水电费用。
  6.重视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
  7.增收节支,开辟新的收入渠道。
  三、工作措施
  (一)更新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1.全体后勤人员必须树立服务育人意识,把师生的合理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想师生所想,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2.加强后勤工作力度,在后勤人员较少的情况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扎实、有效,前瞻性地开展工作。
  (二)保障供给,规范校产的常规性管理,重视安全工作。
  1.采购中心要备好、备足办公用品、卫生用品、正常维修用品,确保随要随领。
  2.随着我校校产的逐年增加,对校产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在对各部门校产进行登记造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教室、专用科室等管理的职责,做到保管责任到人,并经常检查,发现损坏现象,查明原因及时修缮,并按规定做出相应处理,既要提高校产的使用率,又要达到校产保管的完好率。
  3.对学校水电线路每天进行巡查,保证水电正常使用,安全运行,杜绝浪费现象。
  4.进一步强化食堂管理,对原材料以及成品、半成品,严格执行准入制度,确保购进的物品质量好、价格低、安全性高。同时、经常性开展市场调研,丰富供应品种,尽最大努力满足需求。加强食堂所有人员的服务意识、操作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使食堂成为学校全师生接触的“文明窗口”,食堂的各项工作必须处于全区同类的前列。
  5.对各种压力容器加强巡查,随时预检,定期维修,认真维护,确保安全使用。
  四、落实岗位责任制,积极开展“三满意”活动
  明确后勤服务处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开展让“学生满意、教师满意、领导满意”的活动,使后勤工作向深层次、高效率发展,力争满意率超过60%。

  2007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