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关工委

我校举行新学期首次德育工作会议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9-03 21:11:4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我校班主任的德育水平,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班级管理的高效性,营造和谐、文明、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9月2日晚,我校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德育工作会议,年级主任、副主任以及全校班主任参加了会议。王玉洲校长出席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主任葛金雷就级部考核方案、班集体考核方案、教育责任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精细化管理的规定、教师巡查值班、学生违纪处理等项工作作了部署。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张寿余就导师制实施方案、文化长廊和教室布置要求、陪读生管理方案、学生就餐管理规定、卫生打扫要求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就“一文一会”活动方案、“习惯养成月”活动方案、宿舍科管理、学生校服管理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吕正余就教师节书画评比、特困生学费减免申报、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来访要求、学生严重心理问题排查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

 


  最后,王玉洲校长以《做一个伟大的班主任》为题作了讲话,他说:班主任要像母亲一样,做一个伟大的班主任“班主任要像母亲一样关爱孩子,要像母亲一样欣赏孩子的每一点进步,要像母亲一样鼓励和帮助孩子进步,要像母亲一样有坚定不移的目标帮助孩子成人成才,要像母亲一样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班主任要像母亲一样,做一个伟大的班主任”。

 


  教书育人,德育先行。此次会议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明确了班主任的职责及努力目标,对新学期德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