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携手共进,让梦想起航——高一I部召开第一次家长会

作者:滕婷婷 发布时间:2017-11-28 10:07:26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128101615_副本.jpg

 

         高中是人生中重要的一阶段,而高一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学生的每一次成长,不仅是自身的努力,更是老师与家长携手并进的成果。期中考试后,为了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更好地与老师沟通交流,高一I部于11月26日上午召开了第一次家长会。
  上午第三节课后,同学们认真打扫卫生,布置教室,迎接父母的到来。而各位家长们已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在窗子外认真地凝望着自己的孩子。有些家长可能一个月才能与孩子见上一面,每日的沟通也仅仅是晚上电话里的三五分钟。他们想念孩子,迫切地想要了解孩子在校的情况。
  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为家长们详细地介绍了孩子们在校的情况,表彰了成绩优异的同学,邀请学霸们分享学习经验,邀请优秀学生家长做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171128101738_副本.jpg

 


  家长会上有很多打动过人心的瞬间:
  6班班主任房海兵老师为家长们展示了我校特色——小组活动,每个小组的组长陈述自己组的每一个组员的优点,进一步凝聚小组力量,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
  9班班主任范井轩老师打破常规,没有从成绩入手,而是用几个故事将要讲的道理展现给家长,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先进有效的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以及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

 

微信图片_20171128101903_副本.jpg

 


  13班班主任庄亮老师更是别出心裁,让孩子们排练了小品,展示给各位家长,家长们看到了孩子的另外一面,更感性、更用心、更有责任心。
  15班班主任王学中老师教育引导孩子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学校。
  16班班主任孟娟娟老师不仅为优胜的学生颁奖,也为没有获奖的同学准备了明信片,孟老师还精心写上激励的话语,既激励了先进也鼓舞了后进生。17班班主任曹亮老师安排了表彰活动,一位同学表现优异进步突出,爷爷感动得泪流满面。
  18班家长会上,班主任纪以干老师表扬了没有任何孩子在家长会时间玩家长的手机这样的行为,这是家庭教育进步的重要标志。

 

微信图片_20171128102001_副本.jpg

 


  19班班主任于翔老师让学生们准备错题集、课堂笔记及管理手册,归纳学生习惯,将习惯与学习结果联系起来,让家长们更清晰直观地感受孩子的成长与变化。
  20班班主任刘菲老师安排孩子们上台发言,亲口讲述对爸爸妈妈的爱,在坐的家长们无不动容。孩子们也许少有这样直接表达对父母的爱,通过这次家长会,孩子们能更好地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
  22班班主任雍静老师则安排了父亲读信给儿子,气氛感人而又热烈,也许此前有很多孩子体会不到父母的苦心,这封信,让他们的关系更近了一步。

 

微信图片_20171128102112_副本.jpg

 


  会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这次家长会开得十分及时,也很有必要,能帮助他们客观地认识自己孩子的情况并且提出相关建议。家长们也表示,将更好地配合老师和学校,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家长们感谢班主任老师的辛劳付出,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给予的引导与关爱,也感动于各位老师的用心。
  家长会后的级部班主任例会上,各位班主任进行专题交流,分享了家长会上精彩纷呈的瞬间,分享了孩子们的成长,分享了开会的经验,更分享了自己的触动,这不仅仅是交流,更是对班主任的一次培训,有爱,有责任,有希望。
 

 

微信图片_2017112810222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