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缤纷的高一时光

作者:刘潇璐 发布时间:2021-05-07 17:33:09 浏览次数:

刘潇璐   高一Ⅱ部4班  
  初中毕业于——
  淮安外国语学校
 
  憧憬校园•初见淮中
 
  步入高中,我们开启了人生中的一个新篇章。
  光阴从指尖流过,不知不觉,我步入高中已近一年,高中的生活更加多样,学业也更加繁重。但是,在这所百年老校中,我体会到了未曾有过的美好校园生活。
 
  校园学习•遇见良师
 
  当我迈入淮安中学的大门时,我清楚的告诉自己,新的生活开始了。在高一四班这个班集体中,我一直是处于角落里的那个人,默默的为别人喝彩、鼓掌。高一四班的每位老师,都是我的良师益友,尤其是班主任李宇洁老师,每一节数学课,李老师都是满脸春风,眼含笑意,课上,她将每个知识点都写在黑板上,条理清晰,对于一些过程繁杂的题目,她一步一步的讲解;对于一些典型例题,她会做针对性的训练,使我们对题目的理解更为深透,看起来难如登天的题目,经她点拨,再做起来,就易如反掌。
 
 
  班主任:李宇洁

 
  还有物理杨春英老师,第一节课,她便满脸笑意的告诉我们,物理并不难,只需要一步步分,遇到不会的,一定要及时搞懂弄通就行。在遇到每一次的问题时,是杨老师满怀笑意的脸颊,让我的心绪渐渐安宁,学习物理的兴趣也一步步提升。还有英语庞老师,经常自己买奶茶奖励我们、化学杨老师、语文陈老师••••••或许,这就是老师令人敬佩的地方,奉献自己,为孩子们筑起通往明天的桥梁。

 
  物理老师:杨春英
  
 
  校园生活•觅得益友
 
  在高一的日常生活中,不仅仅有良师为引,也有益友相伴。如果说淮中的老师们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那与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的一定就是在这一年里我觅得的益友了。我们互相帮助,学习探讨,共同进步。
 
  展望校园•美好明天
 
  非常幸运,在我高中的第一年,便遇上这么多德才兼备的老师,也遇到这么多善良友好的同学,也非常感恩初入淮中的这段缤纷的时光,相信在淮中这个平台上,我会拥有更多未知的新奇与美好,精彩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