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高琳同学荣获2019淮安市“校园诗人”高中生大学生组奖项

作者:钟雨露 发布时间:2019-05-18 16:14:02 浏览次数:
      董卿曾说过“人生自有诗意,诗意美在四季”,在这繁花似锦的初夏,人们的诗情越发高涨。由淮安市诗词协会与淮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大学生、高中生古体诗大赛圆满落幕,我校高一2部3班高琳同学在此次比赛高中生大学生组中获奖。

  《校园春晨》  
  雏日添染杏花裳,
  尽醉华章赞射阳。
  自踏庠序提笔日,
  鸿鹄志起为国扬。

  诗词,已经成为高琳同学生活的一部分,是日记存在的另一种形式。有时是有感而发,有时是无理牢骚……但点点滴滴都记录着她的生活。慢慢地,慢慢地,诗词就与她无法分离了。
  当初日的第一缕金丝落在眉间时,她诗意的一天就开始了。虽然白天的时间都被学习占据,但那月下恬静的时光自是留给诗词的,这是她与诗词的独处时光。每当提笔填词,她白天的疲惫便会减轻许多,身心便会沉醉其中。有人说:“你在读书上花的时间,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你回报。”对于高琳同学来说,这次比赛的获奖就是给她的回报,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积累回报不仅仅于此。

 


  高琳同学谈到她的创作初衷,当她拿到比赛题目《校园春晨》时,她便联想到正值人生春季的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自己和同学们。他们奔跑在逐梦路上,心怀鸿鹄之志,不畏沿途巉岩,勇往直前。这首诗就是对正在逐梦的他们和自己的一种激励。

 

  ——高琳(中间)与同学校园合影——
 

  愿同学们都可以拥有最诗意的人生与最美好的梦想。以梦为马,拼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