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开展学生班干培训 培养学生自主管理

作者:钟雨露 发布时间:2019-03-07 07:55:09 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我校积极探索和创新育人模式,全面推行学生自主管理。近日我校高一2部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会议,由林纪强副主任主讲。
 


 

  林主任指出,学生自主管理是由学生干部和学生共同组成的一支队伍。学生干部应当有责任意识,规范自身行为,从而起到帮助身边同学的作用。其中,班长是全班同学的领头羊,肩负着带动全班同学发展进步的重要责任,必须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表率作用。劳动委员则需要对班级卫生工作进行合理的分工,及时提醒同学进行卫生清洁工作,并认真检查班级卫生情况,及时向班主任反馈。

 





 
  林主任还就怎样当好班干进行指导,给予学生干部在班级管理上帮助。做一名合格优秀的班干,首先要以德服人,以成绩服人。其次要准确定位,万事带头,把自身看成是志愿者和服务者。然后要做到诚实守信,沟通为先。对待老师和同学都要诚实守信,主动做好与老师及学生的沟通工作。最后要学会包容,死守底线。包容不是包庇,更不是不管不顾,应主动及时向老师反映。

 


        会后高一2部各班级的学生自主管理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相信实行学生自主管理可以帮助学校培养出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