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高一2部:家校合力 打好期末统测这一仗

作者:周巧玲 发布时间:2018-06-04 16:46:51 浏览次数:
     随着月考结束,期末考试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家长与学校、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凝聚家校教育合力,争取学生在期末统测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6月3日上午,我校高一年级2部召开期末统测动员家长会。

 
 
 


  会议分两项议程。首先由年级统一召开广播会。年级主任徐维民代表年级组讲话,他介绍了高一年级前阶段工作和学生表现的总体状况,希望家长配合年级教育教学工作,注重家庭教育,与学校群策群力,共同成就孩子美好未来。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各班主任老师主持,内容包括:汇报本学期以来开展的工作、月考成绩分析和全力迎接期末考试的工作计划。各班主任结合本班学生的具体情况,对家长们提出了建议,他们讲得具体,家长们听得认真。
  此外,各班级都有课任老师进班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他们做了精彩发言。课任老师建议家长,无论工作再忙,都要抽出时间陪伴孩子;他们鼓励学生,面对即将改革的高考新模式,每位同学都要顶住压力,不因暂时失利而自暴自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改善学习态度,与家长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老师们的发言赢得所有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室内掌声不断。

 


       会议结束之后,部分家长和班主任或任课老师还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耐心地回答家长提出的问题,并给出具体建议。此次家长会的召开,搭建了家校联系和交流的有效平台,进一步发挥了家校育人的合力,有助于家校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