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高一2部:用评比展示活动,促进学生错题整理

作者:周巧玲 发布时间:2018-04-11 09:27:34 浏览次数:
 
 

        为迎接期中考试,帮助学生查漏补缺,给学生提供一次展示自己、学习他人的机会,规范学生学习习惯和加强自我管理,高一年级2部数学组近期组织了数学错题集评比展示活动。
  人们在求知过程中,必然会出现错误,如果养成了整理错题集的习惯,那么错误就会成为成功的经验,这种经验是可贵的学习资源。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学生这一习惯的培养,为检测学生成果,查找不足,年级各班数学老师对学生数学错题集进行了认真评比,对评选出的一批优秀的错题集集中进行公开展示,很多学生对展示出的错题集赞叹不已。

 


  其实错题集本身是一个系统汇总,把错题整理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容易发现其规律性,这相当于把知识点再总结一遍,从而加强对知识的认知。但是,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有的学生整理内容寥寥无几,只是简简单单地记录一两道错题,最终将错题集流于形式。数学组单二敏老师说:“总结错题,形成错题本,最终目的只有一个:掌握知识点!”可见,成功没有捷径,每一朵花开背后都有汗水浇灌。
  最美错题集,美的不只是形式,还有学习的思维逻辑和学生勇于展现自己的品质。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坚信对高一年级2部学生会产生积极影响,一定会帮助他们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为接下来的期中考试增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