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不做佛系青年,争做“国之重器”——记高一年级2部11班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作者:周巧玲 发布时间:2018-03-30 08:37:02 浏览次数:


 
       孔子曰:“学则立,不立则废”。的确,好的习惯一旦养成,终身受益。针对习惯的重要性,3月28日下午第四节课,高一年级2部11班开展了“志存高远,从好习惯抓起”的主题班会活动。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的观摩。

 


  本次班会由班主任赵琴老师亲自主持,用张杰的《少年强则中国强》歌曲开篇,赵老师通过名人事例告诉学生:“不做佛系青年,要把自己打造成国之重器”。学生听后,备受鼓舞,掌声经久不息,班级氛围热烈。

 


  接下来,在表演情景剧环节中,“小演员们”通过表演同学们上课迟到、睡觉、玩手机、看杂书等不同场景,让全体学生来“找茬”,同学们表情凝重,若有所思,被这似曾相识的“真人秀”所震撼,很多同学都踊跃发言,承认自己也存在此类问题,并明确表示,自己要身体力行,改掉恶习。

 


  在班会上,两位班长分别分享了班级学习习惯优秀者的事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习惯的含义以及对我们成长的重大意义。此外,还请了李长云老师和家长代表谈班级学习习惯中存在的问题,李老师指出课前三分钟的好习惯大家还需继续养成,他的发言,一语中的,获得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最后,年级主任徐维民为本次班会课做了总结。他对11班历次考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11班良好的班风、浓厚的学风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能勤奋刻苦,养成吃苦耐劳的品质,争取考入自己的理想大学。

  网络新词——“佛系”
  佛系,网络流行词,该词的含义是一种有目的的放下的生活态度。该词最早来源于2014年日本的某杂志,该杂志介绍了“佛系男子”。2017年12月,“佛系青年”词条刷遍朋友圈,火遍网络。佛系作为一种文化现象,有看破红尘、按自己生活方式生活的一种生活状态和人生态度。该词衍生出“佛系青年”“佛系男子”“佛系女子”“佛系子女”“佛系父母”“佛系追星”“佛系生活”“佛系乘客”“佛系学生”“佛系购物”“佛系恋爱”“佛系饮食”等一系列的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