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高一Ⅱ部习惯养成月初显成效

作者:周巧玲 发布时间:2017-09-29 13:26:10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文明习惯,我校高一年级Ⅱ部以“精致教育”为理念,开展习惯养成月活动。该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的新学期、新的学习生活开了好头,也给他们指明了学习、人生的道路。自活动开展以来,不足一月时间,却已经初显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尊重与欣赏老师的习惯
  亲其师,信其道。一个学生同时面对的各学科教师,长短不齐,在所难免。所以学生要学习好,除了老师努力提高能力水平,适应学生外,学生更要尊重老师,适应老师,并学会欣赏自己的老师,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
  二、自学预习的习惯

 

微信图片_20170929132442_副本.jpg

 


  自学是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就学习过程而言,教师只是引路人,学生是学习的真正主体,提前预习,是培养自主学习的精神和自学能力、提高听课效率的重要途径。
  三、专心上课的习惯

 

微信图片_20170929132806_副本.jpg

 


  课堂上的学习可以说是高中生知识来源的最大源头,所以专心上课相当重要!在课堂上要集中精神,专心听教师讲课,认真听同学发言,抓住重点、难点、疑点,边认真听边积极思考。
  四、团结协作,积极思考的习惯

 

微信图片_20170929132929_副本.jpg

 


  课堂不仅要认真听讲,还要积极参与思考与讨论,各班级小组建设也在有序开展。学生通过自己思考与讨论获得到的知识,往往记得更加牢固。
  五、整理错题集的习惯

 

微信图片_2017092913303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929133133_副本.jpg

 


  不把错题集当成敷衍了事的事情,错题本用好了真的能带来成绩的提升!
  当然,新生学习习惯的养成,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更应该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同时也需要依靠全校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我们相信,通过习惯养成月活动的开展,定会给每一名高一同学一个完美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