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高一年级Ⅱ部有效开展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周巧玲 发布时间:2017-09-28 08:51:18 浏览次数:

        2017级新生开学已近一月,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新生展示自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写作兴趣,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我校高一年级Ⅱ部开展了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928085008_副本.jpg

 

  为继承和发扬周恩来崇高的精神品格,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自军训开始,同学们每天坚持阅读《像周总理那样律己待人》一书,并且坚持写心得体会,年级部还专门开辟了学习周恩来心得体会专栏。

 

微信图片_20170928085303_副本.jpg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这载满浓浓秋意的日子里,为庆祝教师节,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笔,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微信图片_20170928085424_副本.jpg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硬笔书法的兴趣、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高一年级Ⅱ部还开展了硬笔书法日常练习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对书写高度重视,在各科作业中均有良好表现。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营造书香校园,培养学生的文明习惯任重道远,希望这些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能让每一个学生在书香的浸润中得到文化的熏陶,健康和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