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我校高一Ⅱ部举行“走进古典诗词”朗诵比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5-29 11:18:50 浏览次数:

_DSC0027_副本.jpg

 

_DSC0067_副本.jpg

 

_DSC0148_副本.jpg

 

_DSC0151_副本.jpg

 

_DSC0154_副本.jpg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选手一声声抑扬顿挫、起落跌宕的精彩朗诵,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经典浸润心灵,让经典伴学生快乐成长,5月28日,我校高一Ⅱ部在校报告厅举行了这场名为“走进古典诗词”的朗诵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用流利的普通话,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满江红》、《将进酒》和《水调歌头》等古典诗词,经典诗文的情感和韵味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朗诵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评委当场打分,当场汇总成绩并予以公布,确保了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经过激烈角逐,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最终邱蓓蓓、刘宣泓、薛未晞、王盼等4名选手获一等奖,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次“走进古典诗词”朗诵比赛,再现了中华诗词的古典风韵,意境之美,让人回味无穷,同学们领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之精髓。同时,也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营造出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