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决战百日不负芳华 高考在前无问西东

作者:高莹莹 发布时间:2019-02-20 11:09:05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距离高考终点还有最后“一公里”路程,淮安中学高三1部提醒您:道路千万条,高考第一条;百日不冲刺,亲人两行泪!
  成功不等待佛系青年,高考只相信拼搏汗水。山岩炼浴,受尽锤凿沥清白;凤凰涅槃,历经沧桑获新生。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不辜负自己的付出,在这百日之限,寸秒寸金的时刻,高三1部的学子们于2019年2月17日再次向高考发起了冲击!

 





  在房善朝老师激情澎湃的演讲后,在王玉洲校长的谆谆教导下,高三1部全体同学庄严宣誓。

 


  铮铮誓言,似春雷,似战鼓,铿锵有力,振奋人心!那高昂的誓言,代表了我们的斗志!那高举的拳头,证明了我们的决心!
  精彩易逝,然余韵不绝,此次宣誓给同学们带来的震撼与鼓舞确是无穷的。
  击掌,为你我加油鼓劲!

  活了19年,唯一让我为之羞愧的只有两件事:赛中晕倒及坐下。
    人的一生,至少有那么一段刻骨铭心的时间,为自己的理想挥洒汗水,熬到天昏地暗,苦到天荒地老,有真正让自己感动的时刻,才不枉活一遭。还剩109天,坚持108天,松懈一天都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活了19年,只有109天疯狂过,有何苦耐不得?一天24小时,辛苦18小时,睡6小时,有何瞌睡熬不过?
  ——王雅轩
 
  感恩与你同甘共苦的朋友,感恩恩师,感恩父母,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才是一个有志青年。坚持自己的理想,有舍才有得,坚持坚持再坚持。每个班级都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在你的队友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帮他一把,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大家一起学才会更有氛围,更有动力,让我们一起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朱子艳
 
  高考还有109天,这些天会过得很快,我们应把握时光,不浪费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有时候自己心态不好,在作业错很多或做得没别人好时,会着急,会慌张。所以,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握好学习节奏。剩下的109天里,只管去努力,只问盛放,无问西东,想要的东西努力后都可得到!
  ——汪子涵
 
  寒假,我们自觉来校充电!
  高考冲刺计划表:
  语文:提升信息筛选能力。
  数学:思维速度加快。
  英语:第一阶段大量识记单词;第二阶段主攻句型和语法;第三阶段拓展整合能力,熟练运用所学知识。
  物化:继续保持,弥补知识漏洞。
  ——胡锐
 
  100天的含义是冲剌,100天的态势是进取,100天的价值是蜕变。
  高三1部师生,将更加振奋精神,化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共同书写2019年高考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