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一粒沙的奋斗史 —— 探寻年度人物候选人袁靖同学的求索足迹

作者:高莹莹 发布时间:2018-11-26 11:10:01 浏览次数:
        在年度人物候选人袁靖同学的心里,自己只是一粒普普通通的沙粒。
  可是蜗牛平凡,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目标爬行,终能到达自己的目的地;水滴平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步一个脚印的撞击石块,终会造就水滴石穿的奇迹;“沙粒”平凡,每天努力一点,一步一个脚印,终也蜕变成为了润泽的“珍珠”。
  袁和说过,只要勇于探索和奋斗,一个普通的灵魂也能走得很远很远。袁靖同学,就是这样一个拥有的普通的灵魂却勤奋努力,不平庸的人。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探寻高三1部1班袁靖同学的求索足迹,领略“一粒沙”的别样魅力。

 
 
  平凡却不平庸
  袁靖
 
  在沧海中,我是一粒沙。
  我,隐藏在茫茫人海中。我既没有柔美的身段,也没有亮丽的双眸,但我有进取的心,有似水的梦怀,有崇高的理想。我坚信:腹有诗书气自华。
  我,不愿随波逐流。在《未选择的路》中弗罗斯特曾写过:“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只融于大众的我,便成为了实实在在的平凡人。我不愿去走别人庸俗的老路,去过跟别人同样庸俗的生活。在偷觑他人的同时,也否定了自己。
  我,幽默宽容。我向来不喜欢看别人满面怒容的样子,我认为他人的笑才是天下最美的风景。所以每天,我都会变成一颗开心果,尽可能地给他们带去欢乐。“比大地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阔的是人的心灵。”宽容使狭隘的胸怀容纳百川,所以对待别人的过失,我都付笑谈中。
  我,要做自己。齐白石老先生曾说过:“学我者生,似我者死。”走不出前人的框架,自然也就不会有自己的天地。当流行泡沫小说时,我感觉那时在浪费时间,当流行网络游戏时,我感觉那是在虚度青春。要做自己,看清真实的我,拿出十二分的信心,告诉自己:“我就是我,凭什么跟他一样?!”抛掉那些人为的浮华雕饰,亮出自己的王牌,追求自己的个性,做我自己,最好!
  我,积极进取。小小的我是一粒沙,但不甘于落后,一生庸碌无为。我愿做生命的酋长,做一粒不朽的珍珠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渴望朝向艺术之塔,文化之巅,事业之厦,庆功之缘,不负这繁花似锦的时代,留一行扎实稳健的足迹,把美和爱洒向人间……
  这就是我,风华正茂的我,意气风发的我。
  这就是我,或许平凡的我,却不将平庸的我。  

  人生之行悠远,人生之路漫漫,回首过去,每一个不会磨灭的足迹都记录着袁靖同学的平凡却又不普通,每一个不能忘却的足迹都曾铭刻着他的努力,每一个不可抹去的足迹都镌录着他的奋斗……
  他的快乐幸福是轻快的足迹,他的自信坚定是沉稳的足迹,他的犹豫迷茫是凌乱的足迹……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个、一串串、一片片不同的足迹,他的人生之路才充满着别样的魅力。
  人的成长之路上布满了足迹,我们不求每一个足迹写下的都是甜蜜与欢乐,但求无悔于每一个;我们不求每一个足迹留下的都是幸福与微笑,但求无愧于每一个;我们不求每一个足迹记下的都是美好和痛快,但求无憾于每一个……
  一步步地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像袁靖同学一般脚踏实地地走,你会发现我们的人生也可以活得充实,活得漂亮!

  年 度 成 绩 
  ★ 奥林匹克物理竞赛省级一等奖
  ★ 校三好学生
  ★ 高二综合排名一部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