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高三召开期中考试分析会:追求高品质 实现新进步

作者:高凤 黎成花 发布时间:2017-11-12 08:50:36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113085210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明确高三下一阶段工作方向,查找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措施,提高教学效率,11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了高三年级期中考试分析会。会议由靖国喜副校长主持。
  教科处沈成银主任通报了考试成绩,并对考试成绩进行深入、细致地比较分析,对优胜班级和优胜老师给予表扬、肯定。
  高三2部3班班主任林纪强老师作经验交流,他所管理的班级模拟录取一本49人,高出同类别同层次平均数10人,一本比率80%以上;二本16人,二本以上比率100%。
  王玉洲校长作题为“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主题发言,为2018届高三圆梦之旅指明方向、鼓气加油。他重申“一个目标”——全面完成市局目标,创造属于我们的高考奇迹;要求将“两套资料”(校本资料和江海名师)科学使用好,上好“三种课型”(课本复习课、考点复习课、练习讲评课),把握“四个环节”(备课、上课、纠错、辅导),落实“五项检测”(当堂、作业、易错、专项、综合);提出六句忠告——努力了不等于尽力了,教过了不等于教会了,练过了不等于练对了,错过了不等于不错了,胜出了不等于胜利了,感谢了不等于感动了。
  此前,高三年级的三个级部分别召开了分析会和总结会。
  分析会上,各年级部提醒所有老师要理性看待成绩,不骄不躁,结合任教班级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地组织教学。要沉住气,稳住神:学生教育如同“慢火炖小鸡”,急不来,教师要有春风化雨般魔力,尤其关注习惯差、底子弱边缘生的培养,多点耐心,多点爱心,不忘初心。直面差距,精准扶贫:教学是道复杂工序,精备课、上好课的同时,课后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导师制”工作,不让学生出现严重短板现象。构建命运共同体:备课组、班级、级部同心协力,凝成一股精气神,勇攀新高峰。
  总结会上,3部理科第一名杨宇鑫同学(2班,三门400分)与大家分享了尼采的名言:“人的精神有三种境界,骆驼、狮子和婴儿。”虽然最高境界尚无法企及,但也要担起人生的重任,把握现在,“信念不倒,来日方长”!文科第一名金紫薇同学(6班,三门382分)忠告同学们“一个人越是为自己感到羞愧,也就越倾向于长期拖延。”所以,先“不找借口承认错误”,再“原谅自己”,最后“改变自我”,“相信时间的公正,相信不辜负时光的人会获得时光的馈赠”!
  会后,高三老师纷纷表示:我们肩负着高度的使命感,将继续深挖学生的内驱力,为2018届淮中高考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