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雪压青松犹挺直,百尺竿头更进步——记高三Ⅱ部百日冲刺家长会

作者:张 蔚 发布时间:2024-02-26 07:27:39 浏览次数:
     脚踏实地山让路,持之以恒海可移,师生协力铸辉煌,百日拼搏创奇迹。为激发学生的学习斗志,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2月25日下午,高三II部举行2024届高三百日冲刺家长会。
  “一支歌有低音,也有高音,如果说高三是一支歌,那么‘百日冲刺’就是这支歌的最强音;一首诗有起承,也有转合,如果说高三是一首诗,那么‘百日冲刺’就是这首诗的转折点;一幅画有轻描淡写,也有浓墨重彩,如果说高三是一幅画,那么‘百日冲刺’就是这幅画的神来之笔……”级部征高才主任借助广播为高三Ⅱ部全体家长和学生作年级动员报告。
 



 
  “大学之美,不仅在精巧的亭台楼阁,不仅在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不仅在依山傍水的秀丽风景,更在令人着迷的自由氛围,更在放飞梦想的学术殿堂……”各班主任带领学生重温大学的美好风景,激励学生不断向前。
 












 
  动员报告会一结束,各班主任利用报告会的余温,回顾上学期期末一模的光荣时刻,对班级优秀、进步显著的同学予以表彰,并请优秀的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介绍经验。
 
  

 

 
  载卧薪尝胆欲酬壮志;一百天刻苦攻读誓闯雄关。冲刺百天,我们必将全力以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同学们将自己提前写好的信交给家长,家长们也在信上写下自己最真挚的寄语。家长代表上台表达自己对孩子的寄语,学生表态回应家长的期盼。
 
  

 

 

 

 
  “我们会用一百天诠释‘挑战极限’, 我们会用一百天刻下‘青春无悔’。挑战人生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决胜高考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一百天我们将让青春无悔;一百天我们将为母校增辉。”同学们的铮铮誓言响彻云霄,他们将用一百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用一百天,让青春的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拼搏一百天,让师长的期望在六月尽情飞扬;用蟾宫折桂的信心、团结拼搏的精神,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去创造属于淮中高三人的辉煌。
  惜百日光阴犹短,争分秒备战高考,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这个无悔的百日,拼搏出属于自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