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三尺杏坛舞诗篇 礼赞百年歌盛世——我校高三Ⅱ部教师舞蹈表演掠影

作者:蔡娅雯 发布时间:2021-12-13 10:23:44 浏览次数:
        英国古戏剧家德莱顿曾说过:“舞蹈是脚步的诗歌。”在我校第30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教职工文艺汇演以及闭幕式上,高三Ⅱ部语文组的教师们迈着轻盈的脚步舞出了灿烂的诗篇——《灯火里的中国》!
  



 
  舞蹈因你而绚丽。女老师们一身鹅黄舞衣,头插翎羽,蓬松的裙摆随着婀娜的身姿旋转,手中的红扇连接红绸,在空中抛出一抹中国红,绚烂整个舞台上空。
  男老师们身着水墨相间衣袍,手持红绸,腾跃的身影,瞬间成为了全场的焦点。舞转回红袖,如诗如画,如痴如醉!




 
  淮中因你而精彩。代表高三Ⅱ部表演的教师们是语文组的陈爱华、管飞燕、张慧、许冲、朱贝贝、许颖、蔡娅雯、沙洋、蒋斌、朱勇先等老师。
 



 
  为了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老师们在百忙之中抓住点滴时间精心排练。老师们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从舞蹈动作的细节、服装的搭配到表演时的妆容,老师们力求尽善尽美。
  三尺杏坛与艺术同行。语文组的老师们能文能舞,在“一二·九”的舞台上舞出了属于他们的精彩;在三尺讲台上散发着属于他们的光热。
  






 
  万里山河,江山锦绣,我爱你,灯火里的中国!我爱你,奋发拼搏的淮中!愿淮中的学子学业有成,愿淮中的明天更加美好,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