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有爱相随 一路花开——记高三Ⅱ部一次特殊的班会课

作者:蔡娅雯 发布时间:2021-09-25 08:02:19 浏览次数:
      《回家的路》里有这样一句歌词:“数一数一生多少个寒暑,数一数起起落落的旅途。”高中三年,回家和父母相伴的日子越来越少,只有这寥寥可数的寒暑,而学习生活中数不胜数的起落背后,却也离不开父母的相伴。
  本周,我校高三Ⅱ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班会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感受父母温暖的陪伴,班会地点不在学校,而是在每位同学的家中,从孝悌、礼仪、励志等角度感受一场别样的德育教育。
  一张小方桌,有荤又有素。一家人围着桌子,说说笑笑,一起品尝家的味道。
 



 
  一起敬月,了解习俗。饭后,我们静静地听父母讲关于“月”的故事,并跟着他们一起“敬月”,了解关于“敬月”的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温暖寄语,砥砺前行
  父母为辛苦备考的同学们
  写下了自己的寄语
  愿同学们一路砥砺前行
 
  高三Ⅱ部(15)班孙智卉家长
  真正的成功,不是来自别人的认可和评价,而是自我满足带来放松的心态。上天赋予每个人智力水平都不尽相同,只要尽己所能,全力以赴,把能量发挥到极致,结果就已经不重要了。
 
  高三Ⅱ部(4)班王熙同家长
  亲爱的儿子,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时候,爸爸因工作原因缺席了,但是妈妈想对你说,中秋节意味着团圆,寓意着家庭的重要性,只有家庭和睦,家人相亲相爱,这个家庭才会充满了活力,洋溢着幸福感!在你以后的生活中,不管对家人、还是朋友,或者素不相识的人,只有懂得感恩,学会珍惜,才能越走越远,才能体会真正的幸福感!
 
  高三Ⅱ部(14)班林彤彤家长
  亲爱的女儿,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在高三努力上进,能给这十几年的求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不要担心暂时的失败。我们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
 
  高三Ⅱ部(21)班史浩宇家长
  希望浩宇戒骄戒躁,不虚度每寸光阴,对自己和未来负责。加油吧,男子汉,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通过此次“家中班会课”的开展,我们感受到了父母给予我们的温暖,了解到了敬月的习俗,收到了父母暖心的寄语。
  有一种高考叫做父母的陪伴,正因有了父母温暖的陪伴,我们才能一路勇往直前,一路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