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山脚拥挤,顶峰相见

作者:蒋昊 发布时间:2021-05-07 05:24:23 浏览次数:

       蒋昊  高三Ⅱ部1班     
  初中毕业于——
  淮安市仇桥中学

 
  岁月轮转,转眼间我即将结束我的高中生涯,迎来人生的一次大考——高考。回想起高三这一年,周围每一天都在上演着感人至深的故事。
  谈及淮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那一批爱岗敬业的老师们。刚进高三时,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我们的物理老师阮老师。一轮复习时,他精心挑选了课辅资料,每天晚上他不仅要批改日常作业外还要仔细检查课辅资料的完成情况,以便让我们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一天晚上,我因课辅资料完成情况不佳,被他找去谈心。在他耐心的交谈中我注意到他通红的眼眶下疲惫的眼睛,我的内心顿时被一股暖流包围。我知道他一定十分疲惫,但他仍在坚持为迷途中的我们指引前方。还有我们的班主任,每天为挑选我们励志话语,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元气满满,奋勇拼搏。当然,这样的现象绝非个例,它每天都在上演:用于讨论的课间,老师总会不约而同的如期而至,为我们解难排疑;每次考试老师总会认真分析,认真总结;每张作业老师总会认真批改,认真批注……与高考无关的人都在我拼命,更何况即将面临高考的我,于是我便对自己发下誓言:誓为培育我的淮中、指引我的良师、奋斗中的自己拼下一片蓝天! 
 
  
  物理老师:阮宝健

 
  班主任:林纪强

 
  回想三年,激励我坚持到底还有那群勤奋刻苦的同学们。一路上,我们作为一个整体,经历的一次次的考试,跨过了一道道坎,风雨兼程,共同见证了各自的成长。有生病住院仍坚持刻苦学习的周达,有“你有问题我帮忙”的陈宇飞,还有“知识宝库”的孙轩……正因有各有所长的每一位同学,才氤氲了我们班级相互激励、勤奋刻苦的氛围,筑成了我们班一个个辉煌的成就。  
  有人说:“你必须拼尽全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是的 ,因为终有一天,我们会跨过静谧无声的洗墨江,离开群山环抱的旧桃源,来到一片澄澈的星空之下。过程中,也许你会目睹无数不可攀爬之山相继倾覆,不可逾越之海干涸成田,但你要记得,你的命运悬在刀尖上,而刀尖须得永远向前,这一次你必须得拼尽全力。 
  最后,我由衷的感谢一路陪伴着我的良师们,是你们为我指明了方向;由衷感谢高三Ⅱ部一班的全体同学们,是你们让我永保斗志。希望六月的天空能为你我点亮,希望淮中的明天更加熠熠生辉。六月,我们山顶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