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寓教于乐感悟团结奋进,互帮互助收获成长快乐——记高二Ⅰ部的室外主题班会课

作者:韩成芳 发布时间:2024-03-20 08:39:59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高二Ⅰ部在操场开设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室外班会课。
 
 
 
 
  年级张正飞主任总结了开学以来的年级工作和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休谟除杂草》的故事,他说,除掉旷野里的杂草的方法只有一种——在上面种上庄稼。同学们的时间就是这片旷野,希望同学们学会拔除自己成长旷野里影响自己收成的杂草,才能收获最后的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
 



 
  年级领导为获得学习优胜班集体称号的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本次室外班会课主要通过不同形式的游戏来提升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团结互助的合作能力,同时收获成长的快乐。
 

 1-6班 钻山洞和纸飞机游戏 
 
 
  穿过人桥洞,引着同学们的勇往直前,迈向未来;掷出纸飞机,载着同学们的理想越过蓝天,向更高更远处进发。
 









 
  “过桥洞”比赛,同学们敏捷穿行于30人组成的“山洞”,我感受到的是同学们在游戏中所体现出的争分夺秒、惜时如金的赶考精神,每一位到达队尾的同学欢呼着与同伴向队首同学示意下一轮开跑时,我感受到的是,一个团体的目标感、使命感、责任感。在这场游戏里,我们恣意狂欢,挥汗如雨,昂扬无比。
  站立,后扬,少年们掷臂一挥,承载着梦想的纸飞机纷纷向前进发,此刻我们的梦想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
  高二Ⅰ部2班 骆希梦
 
  7-12班 拔河比赛 
 






 
  且看我班16名猛将有着“力拔山兮”的气势,紧紧抓住绳子,神情坚定,注意力高度集中。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较劲。可不过十几秒的时间,对方被我们轻松拔过界。随后交换场地,比赛结果依然是轻松获胜。在场加油的同学欢呼雀跃。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们就是那飞翔的雄鹰,只等劲风起,冲向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
  ——高二Ⅰ部10班 王曼迪
 
  13-16班 开火车比赛
  






 
  “火车”由多人搭入单腿组成,在整齐划一的步伐中,伴着铿锵有力的口号,你争我赶地发动起来。暖暖春光照耀奋斗的热情,我们在春风里积蓄前进的力量!活动中既有失败时的相互鼓励,也有成功后的忘我欢呼,还有啦啦队肆意的呼喊,每一个瞬间都让我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高二Ⅰ部13班 熊许桐
 
  17-21班 旱地龙舟比赛
 









 
  在龙舟上,每个人都需要紧密配合,共同发力,才能让龙舟快速前进。这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学会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共同面对挑战,哪怕是摔倒,也要乐观地站起来,继续前行。同时,活动也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挫折的苦涩,但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从中学习和成长。
  高二Ⅰ部18班  王子轩
 







 
  这次别样的班会课让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奋斗的热情,让他们始终保持乐观与奋进,收获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