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王匡卓钰:那株最有灵性的芦苇

作者:王冬梅 发布时间:2018-12-30 10:36:56 浏览次数:
       引言

  字如其人,人如其名。王匡卓钰,一个沉静内敛的女孩,如一块美玉,散发着低调柔和的光芒……

 
  自己眼中的自己



 我是王匡卓钰。

 
  我喜欢循序渐进;我喜欢亲近自然;我喜爱“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的闲适,我迷恋“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浪漫。欣赏文字,瘦金楷篆,素描水彩,皆我所爱。
  既有立马横刀屠龙梦,也知脚踏实地生活智。我相信层楼不误少年,一切的奔波都是为了最后的璀璨,山高水长,不骄不躁。守着一方风月,内心简约,当能自在消遥。

  班主任吕正余眼中的她

  一蓑烟雨,一卷诗画,一种从容,一份才气。
  她是一个才女,有着学霸一样的刻苦,学神一样的智慧,骑士一样的无畏,执着地走在通往理想大学的路上。作为数学科代表,她像一个闹钟,在准确的时刻提醒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全心全意服务于同学。作为骐骥组的小组长,她与组员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彼此激励,奋勇拼搏,在十月份、十二月份月度之星评比中评选为星级小组。作为八班的一员,她像一束光,照亮八班的天地,温暖着你我。

 


  帕斯卡尔说:“人是会思想的芦苇。”她就是那株最有灵性的芦苇。

  同学眼中的她

  在付君婕眼中:
  她,
  一壶清茶,一卷诗书。
  万言当言,不如一默。
  不作清流,不谈丰果。
  她,
  腹有诗书,胸有沟壑。
  行楷篆隶,笔笔生辉。
  焦湿浓淡,道道溢彩。
  她,
  不焦不躁,精益求精。
  不折不从,亦谦亦让。
  不问过去,不谈将来。
  她,
  不过是个只愿活好当下的女孩
  写爱写的字,读爱读的书。
  看爱看的风景
  以及遇见最好的自己
  直面生活是她的态度亦是信仰。
  她坚信只要足够努力,
  便能摘到属于她的星星。
  她是王匡卓钰,
  那个愿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的姑娘。

  在张文静眼中:
  她生性开朗,就像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对她而言,世界虽有阴霾,但更多的却是点点温情,因此她从来不会沉溺在失败的伤痛中,总能很快振作,然后以无畏的姿态继续前进。
  在学习上她总是能对枯躁的事报以恒久的热情,目标明确,初心不改,这是她在学习中最大的特点。而她对读书的热爱,对文字的醉心则使她的文笔流畅质朴,光华内敛,一如她这个人。
  未来更宽阔的道路在等着她,而她一定会以这般热烈而柔软的态度阔步向前,无惧风雨。

  在史锦原眼中:
  世界以痛吻她,她却报之以诗。
  她是个阳光而乐观的女该。平凡中总透露着诗意,生活中总有一份阳光和一份不服输的精神。她很喜欢诗词,诗词的典雅很符合她的气质。她无畏艰难,以微笑与一腔热血去面对一切。
  未来的道路还很长,相信她会以自己的方式来面对一切,以一种诗意而乐观的心去生活,去体会。

  在龚新奇眼中:
  文静、内敛、大气,用来形容你再好不过。
  生活中的你,活像是古画中走出的名士,清新典雅却又不失温婉大方。通晓古典诗词的你由内而外透着一种令人艳羡的才气。追求完美,力争上游,是你一贯坚持的态度。
  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你总能及时沉下心来,安静地伏在桌上学习,一如一名士兵,坚守着自己的阵地。守望一湖灵静,心中波澜不起。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凭着内心的自信与从容。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