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徐利丽:"丽"人行

作者:韩成芳 发布时间:2018-11-29 07:48:01 浏览次数:
    “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在淮安中学的校园里,见过徐利丽老师的人总是会想到这样的语句。

 


  徐利丽老师是高二2部文通班的班主任,也是学生们的贴心小姐姐。生活中的她观之可亲,学生们碰到问题了总是愿意和她交流;工作中的她一丝不苟,众多的荣誉是领导、学生对她的认可。早早晚晚的校园里,陪伴着学生的除了天上的星星和教室的日光灯,还有徐老师如星星般闪耀的眼睛。

  她工作严谨,一丝不苟

  窗外,天空深蓝,繁星点点;
  室内,莘莘学子,无声寂寂。
  您,独对微光,毫不疲倦,
  您,守着孤独,孜孜不倦。
  我们,奋笔疾书,从无怨言,
  我们,心中有您,所以,温暖无限。
  ——赵建豪
 
  徐老师,您上课富有感染力,同学们上课都精神抖擞,因此在历次物理考试中都取得良好的成绩。您作为班主任,工作认真尽职,每天早上来得比同学们还早,晚上和同学们一同离开,同学们表面不言,心中还是很感动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徐老师的班会课,可以看出,每一节班会课,老师都认真准备,并且每当本班学生一起唱响班歌之时,一种班级凝聚力便悄然形成,可以看出老师管理有方,懂得潜移默化的影响之大。最后,感谢与徐老师相遇。
  ——姜怡
 
  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她总是那么耐心细致,用心对待每一位同学,作为我们的物理老师,她授课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课堂中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她很好看,但真正动人的更是她心灵的美。她似凌霄花,美丽、独立,身上总充满了活力;她似清风,吹起浮躁,带来温柔。
  ——金欣钰
 
  她和蔼可亲,端庄大方

  三尺讲台上,她循循善诱,带领我们走入物理的天地,尽享无限风光;三尺讲台下,她和蔼可亲,成为我们知心的朋友,带来欢乐与梦想。她是春风化雨,是引领向日葵的阳光,她就是我们的徐老师。
  ——周汉勇
 
  她,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物理课上,她是学识渊博的老师,物理课外,她是亲如朋友的班主任。她是学生心中的一道光,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也是学生眼中的暖风,拂去我们成长路上的悲伤。她,就是那个蝶般的女子,美妙轻灵。
  ——赵晨诚
 
  她像是人间四月天,为在题海中奋斗的我们带来了学习的好心情;她像是一缕风,为流汗的我们送来了一份清爽。身为她的课代表,我很荣幸辅助这样一位德才兼备的老师;身为她的学生,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对她的喜欢与依赖,像风走了十万八千里,不问归期。有她,真好。
  ——李思璇
 
  她的笑容温暖人心

  听说,阳光住在人的心里,听说,花苞躲在人的脸上,听说,春风藏在人的嘴中。我想,利丽老师肯定比大家有的都多。
  ——吕骁
 
  很喜欢徐老师的笑容,像清爽的十里春风,像温暖的古城灯光;很喜欢她的声音,掷地有声,充满希冀;很喜欢她带来的鲜花,它们在阳光下的绽放,正好陪伴我们的成长;很喜欢她,从不过分严苛,也不轻易松懈,总是挤散所有的雾霾,让光从我们心的窗格透进来。
  ——王丹
 
  徐利丽
  简介
  曾获得省“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被评为市“533英才工程”骨干人才;获得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优课比赛”一等奖、“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获得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教坛新秀”、“周恩来班班主任”、“新长征突击手”、“教学标兵”、“教师业务考核”一等奖 、“优课比赛”一等奖、“论文评比“一等奖等荣誉;校“周恩来班班主任”、“先进班集体”班主任、“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