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为了孩子们的明天鼓劲加油:我要飞的更高!

作者:孙应超 发布时间:2018-11-28 10:19:21 浏览次数:
        初冬的淮中校园静默祥和,老师们的讲课声和学生们的读书声,让人感受到浓郁的学习氛围。置身其中,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做学生时的青葱岁月。今天,我作为淮安中学高二2部7班的一名家长代表,有幸参加了他们班级的主题班会。

 
孙嘉辰家长

 
  到了教室,班主任李娟老师正在为即将开始的主题班会做最后的准备。不久,受邀参加这次活动的学校和级部领导与老师们还有部分学生家长代表陆续就坐。讲台前的黑板上“我要飞得更高”的大字醒目工整。主题班会在学生主持人宣布后开始。
  诗朗诵,故事会,演小品,谈体会,唱班歌,读誓词,家长代表助力,班主任老师总结,级部领导发言,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四十五分钟的主题班会课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很快就结束了。这次活动让我感慨良多,感受最深刻的还是以下的几点。

  领导有思想

  参加这次主题班会的学校和级部领导有马骏主席和徐维民、赵权等级部领导。一般来说一个班级开主题班会有学校和级部领导亲自参加的应该不会太多,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能感受到淮安中学的领导们对级部管理、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和学生教育与成长的重视和关心。他们沉下心来抓管理,亲临一线抓教育的思想理念,让我们做家长的无比钦佩。

  老师有担当

  这次主题班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没有了老师的独霸讲台的一言堂的印迹,不见了传统班会课的空洞的理论说教,而是由同学们自己主持、自己参与、自己演绎,以唱歌、小品、朗诵、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展示一个共同的主题“我要飞得更高”。把为什么“我要飞得更高”“我要飞得更高”该怎样做等抽象的道理融入到活泼生动的各种活动中去,轻松愉快,潜移默化,效果显著。
  我们明显地能够感受到,这场看似短暂的一节主题班会课,融入了班主任李娟老师的诸多心血。如果没有她的匠心独运的策划和组织编排,就不可能取得这样好的效果。与其说其中体现了老师的班级管理的才能和艺术,不如说这背后体现了老师的担当精神。因为,只有具备这种不负领导厚望、不负家长重托的勇于担当的精神,才能有这样为了班级管理、为了学生成长而呕心沥血的坚持和付出,这与老师们平时的敬业和坚持一脉相承,让我们家长为之动容。

  学生有斗志

  这节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诗朗诵他们声情并茂,讲故事他们绘声绘色,演小品他们一丝不苟,谈心得他们踊跃发言,唱班歌他们嗓音洪亮,宣誓词他们斗争昂扬。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愉悦和激动,孩子们的心中涌动着雄心和力量。他们毫不掩饰自己从这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课上的收获。整个教室气氛热烈,让我们深受感染。

 

 

  家长有信心

  通过这节班会课,我们看到了淮安中学领导们的管理有思想,我们看到了老师们的敬业和担当,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心中充满斗志和对美好明天追求和向往。很庆幸我们的孩子能有这样好的学习和成长的环境,很感激我们的孩子能遇上这样好的老师,很欣慰我们的孩子能有这样的精神状态和学习势头。这一切,让我们充满信心!
  这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老师们的付出和孩子们的努力却依然在路上,我们作为家长只有默默地坚持,和老师孩子们一起,为了孩子们的明天鼓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