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师生眼里的高二2部杨永洪老师

作者:葛周青 发布时间:2018-01-27 09:07:2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128090709_副本.jpg

 

记者手记:
  今天去物理组找本班任课老师,想了解班级期末学生备考投入状况。一进门映入眼前的就是这位五十来岁的杨永洪老师正弯着腰在认真指导学生物理难题。此情此景,不禁让记者想为他写点什么,但又觉得一切的辞藻都太乏力。
  杨永洪老师从1985年开始上班,默默耕耘三尺讲台,至今已有30个年头。自学校推广导师制以来,每位老师对待自己的受导学生都是兢兢业业,而杨老师对待自己的学生更是丝毫不敢懈怠。对于他的敬业精神笔者深感敬佩,他就是淮中人认真负责、默默付出、不图回报精神的践行者之一。
  学生说杨老师腰不大好,讲解习题累了就站着讲,讲着讲着又累了就坐下来继续讲。就这样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毫无怨言,从不喊累。
  看见杨老师如此忘我的投入工作,小编生怕打断他对学生的指导。便悄悄走到他的身边淘气地要向他借支红笔,他抬头看了一眼,点头示意。又继续投入到自己的知识“王国”中!
  如此可爱的杨老师,小编特别好奇地想了解学生、家长、同事眼中的他。接下来看看大家的说法吧!


  学生眼中的杨老师
  高二2部6班  何杨薇  殷涵雯


  一簇,两簇,三簇……我会偶尔这样数着,在下课的时候数着他的鬓角到底有多少簇白发,但却总也数不清楚。他啊,总是昂首挺胸,迈着矫健而坚毅的步伐,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匆匆岁月一晃就过去了,而他,仿佛永远停留在青春的时光里。
  每每物理课,他的激情不仅洒落在一方三尺桌面,更浸在空气里,散落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散落在几十位学子心里。一颗颗年轻的心伴随着他的声音起伏去领会课堂的重点。他,总是不厌其烦地重复着重要的知识点,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也赋予了他知晓学生知识盲点的能力。他尽其所能地将每一知识点传授给学生,一个个死板无趣的物理题目在他的讲解下妙趣横生,如印章般深深地印刻在我们的脑海中。他,对于物理的钻研总是精益求精,对每位学生也是给予无限的关怀。课下,他满心喜悦地放下手中的事回答同学的疑难困惑。鬓角已白的他对待同学们的作业更是小心与细致,认真批改下的试卷上总可发现他旁注的提醒与知识盲点的梳理。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却从未抱怨过自己的辛苦,三十年如一日的培养着一棵棵幼苗,只盼有朝一日的我们能够成人成才。
  他,总是挺直着腰板,在一个个课桌中间穿梭。他啊,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叫做杨永洪,是我们可爱可亲的物理老师。我多想把他的故事都说与你听啊。
  可是,他的故事,一言难尽。

 

微信图片_20180128090721_副本.jpg

 


  家长眼中的杨老师
  高二2部10班  陈雨轩家长


  好的老师,有爱,负责任;好的老师,知识渊博,为学生展示斑斓的知识画卷;好的老师,平凡、亲切,让学生微微仰望,可以企及;好的老师,是师,是友,与学生一起成长,成为一个大写的人。作为学生家长对孩子的学习自是一刻也不敢懈怠,在和杨老师的多次接触交流之后,真的为孩子有这样的老师感到幸运。在我们家长心中,杨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言传身教的好老师!


  同事眼中的杨老师
  高二2部生物组  唐莹老师


  提到杨老师,我心中浮现的第一个画面是艺术节大合唱节目里挺拔稳健的总指挥。在校园里每次看到杨老师他都是微笑和蔼的,不管是同事或者学生,遇见问题,杨老师都会耐心解惑。高二同一年级的相处,杨老师带领的物理组成绩特别优秀,在我们老师心中,杨老师就是兼具才华与实力的代言人!
  刘军宁在《保守主义》中说:“最重要的智慧,在于探索人作为存在的意义。”也许,教育好每一位学生就是杨老师的智慧,也是他内心深处存在的意义。杨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