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坚持梦想,专注实现:高一Ⅱ部开展主题班会课观摩活动

作者:周巧玲 发布时间:2017-11-24 11:17:40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1241121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124112306_副本.jpg

 

  为更好地促进班主任经验交流,激发学生拼搏的热情和斗志,达到良好的育人效果。22日下午第四节课,高一Ⅱ部5班邵伏超老师开设了一堂“专注成就梦想”的主题班会课,高一年级Ⅱ部全体班主任老师共同观摩了本节课。
  两个轻松愉快的游戏拉开了本次主题班会课的序幕,它告诉同学们学习中保持专注度的重要性。紧接着班会主持人要求同学们围绕“怎么做到专注”“如何做到坚持”等系列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发言踊跃,课堂高潮迭起。
  整节课思路清晰,紧凑有序,教学素材取材于班级学生日常表现,通过展示图片、分享成功经验、小组讨论等方式,让学生们认识到,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离开不专注与坚持。5班同学用嘹亮的班歌告诉我们“dream it possible”。
  最后,年级主任徐维民对本次班会课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5班同学给大家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课;同时,也对5班学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励,考上理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