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2014届李晓敏:淮中那件“多功能”校服

作者:李晓敏 发布时间:2019-12-02 16:54:44 浏览次数:
 


        前一阵,杭州降温,我和室友们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互相问:“今天穿什么”“就是,就是,一会升温,一会降温,衣服要怎么穿,怎么搭”“还是高中的时候好,穿校服,校服还挡风”……
  是呀!高中的时候多好,一年四季大家都穿校服。校服,至今为止我都不认为它好看,可我却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它挡风,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衣服搭配问题,最重要的是它的实用性。

 

 
  想起网上热议的话题:“为什么校服那么丑,还要统一穿校服?”
  为什么?!

 

 
  时至今日,我都没见到比校服实用性更强的,你还能找出一件既能充当挡风服又能充当护衣,既能让你穿着它出席各种竞赛、讲座、颁奖典礼,还能让你穿着它在体育场肆意挥洒汗水也毫不违和的衣服吗?
  除了校服,即便是上万的限定也没有这么多功能。
  其次,诚如部分网友所言,统一穿校服,无论家境如何,那一刻也不会有一个强烈的对比,让学生不需要思考那么多,仍可好好地读圣贤书。
  这一点,从初中起便深有体会,一所学校学生的家境是千差万别的,而处在青春期孩子的虚荣与攀比又是中二的,要是没有一件统一的校服,多少孩子会在无谓的攀比以及莫名的自卑中度过自己的青春期。
  如今,青春剧横行,明星演员们穿着校服演绎着编剧眼中的校园故事,可他们不知校服只属于那群梦想许愿无限大的孩子。
  明天杭州又要降温,我又该思考明天怎么穿?当我开始思考一天天的衣服怎么穿搭的时候,我就知道那白衣飘飘于我而言只不过是往事不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