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他们与校服的故事

作者:牛宇等 发布时间:2019-11-27 14:15:28 浏览次数:
     电脑前敲完《我与校服的故事》,坐着我又在想:校服不是我一个人的校服,它所代表是一个群体的符号,校服承载的也是我们共同的青春记忆。于是,我又联系了一些朋友同学,还有家里有正在淮中上学的家长,看看在他们那里,又有着怎样的校服故事。
  倡议一经发出,收到了大家极热情的回应,或只言片语,或洋洋洒洒,无外乎都是对那件承载了三年淮中学习生涯的校服最深刻的回忆,还有毕业后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怀念,以及家长对子女的期盼……
  ——2014届1部19班牛宇
 
  2008届1部1班倪敖干
  必须记得校服啊!毕竟穿了三年,肯定有感情!我们以前的是白色跟深蓝色相间的,跟你们后来的款式不一样。
  穿着淮中校服,我知道我是一名淮中人,身为淮中人,我自豪,我爱母校!
  说真的,上学那会是不想穿,叛逆的年龄想要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现在真是无比地怀念,要是能再穿一次,那感觉肯定很好!
  以后让你小弟也回淮安上学,初中文通,高中淮中,跟我们当校友,还穿和我们一样的淮中logo校服!
 
  2014届1部19班何佳娟
  高中三年,学校要求上学期间每天必须穿校服。为了彰显自己的个性,同学们总会在校服上做一些小设计:在空白的地方写一些文字,领口处别一个独特的别针,把上衣下摆的松紧绳拆掉……
  于是,校服成了一个人审美品味的体现。去食堂吃饭的路上,你看见前面一个同学,把校服穿得齐齐整整,校服上干干净净,那这八成是一个乖学生;校服背后画上了张牙舞爪的图案的高个男孩子,很有可能他坐在教室后排;而大多数像我一样平平凡凡但又不甘于循规蹈矩的学生,就会在校服不十分显眼的地方写上一句看似正能量但是又略显不同的话语,被老师看见了也无碍。高一高二,怎样对待校服大概就是我们怎样对待高中生活的一个缩影了吧。
  到了高三,休息时间又被压缩了,周日下午三个小时的小休时间被睡午觉和洗澡填满,很多人再也不想费心思换一身自己的衣服来学校晃悠,能换一件干净的校服就不错了。有时候,宁愿穿校服也不愿意穿自己的衣服,因为校服穿着方便又容易清洗。尤其是冬天,肥肥大大的校服裤就成了我的最爱,因为可以在里面穿上两条棉裤,这大冬天真是冻死人呐,温度比风度重要多了,校服的实用价值前所未有地得到体现。

 

 
 
  2014届1部19班董雪
  这会儿回忆校服?
  现在想来,校服是最舒服的衣服,像我以前人胖,校服宽宽松松,穿着倒合适。现在买衣服也喜欢宽宽松松的,可能跟上高中穿惯了校服有关,就不喜欢紧身的款。
  回家的时候,看现在的校服都不丑,还有羽绒校服,可惜我们那会儿没赶上。要是有卖给校友的校友款就好了,一定买一套,做纪念。
  
  2014届1部19班谷雨
  说到校服,得先说到我妈这人,以前觉得她絮絮叨叨,爱操心。
  高中的时候学校规定要穿校服,我这人也比较马虎,有一次不知道把校服外套放在家还是学校,晚上回家刚好和我妈说了这件事。她以为我又乱塞到哪里了,从楼上找到楼下,衣橱、衣柜,帮我找了大概一个小时,直到睡觉的时候还在担心我明天穿什么。第二天她又比我早起了,然后帮我找校服,顺带塞给我100块钱到学校食堂后面的小商店去买校服,怕我到学校后挨老师批评,晚上回家,她看着我穿着校服回家,才感觉她那颗悬着的心放下来了。
  现在的我逐渐长大,身在外地,却很想念妈妈的唠叨,妈妈的操心,每次打电话虽然她总是那几句话,但是再也没有觉得烦过。
 
  高三1部11班胡文杰妈妈
  每每看到我的儿子——小胡同学穿着校服的身影,我都是由心地喜欢,看到了希望,看到阳光般的身影,心里暖暖的,这是语言无法代替的呢!
  我喜欢目送孩子们进校的背影,看着小胡和同学们的背影,想着他们都是最好的年纪,都有无限的潜能将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被激发,我心里默念:孩子加油,你是最棒的!
  我更喜欢在校门口迎接我的小胡同学,看着一群穿着一样校服、身高差不多的孩子们,作为母亲,我看着他们,我个个都喜欢,虽然他们不是我的孩子,但是和我的儿子穿着同样的校服,从同一个校门进出,我都爱!
  200天不到,希望孩子们都能在明年考出好成绩!
 
  高三2部8班周佳颖爸爸:
  每当看着女儿穿着校服,从容地走进校门,走向自己的广阔天地,作为父母,都是无比地激动。
  高三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刻骨铭心的阶段,它意味着奋斗、拼搏、理想、坚持与恒心。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