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2019届李佳伦:从未做过主持人的大一新生,竟然主持北京校友会五周年庆典!

作者:如月 发布时间:2019-10-25 16:11:30 浏览次数:


    记者:李佳伦同学,你是如何加入北京校友会的呢?
  李佳伦:陈亦甫杰问我要不要去,去熟悉同在北京的淮中校友们,而且可以扩充人脉。于是我就去了。
  记者:请谈谈做主持人的经过以及感受。
  李佳伦:当贾学姐找到我,让我做主持人的时候,我非常诧异,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从未做过。但贾学姐和我说,这一届新生比较少,而且作为新生,一定要多锻炼。在她的鼓励下,我答应了做主持人。关于做主持人我的感受是,不能怯场,眼神一定要与台下的观众有交流,要大方自然,要有台风。
  记者:请点评一下你的搭档——陈亦甫杰同学。
  李佳伦:陈亦甫杰现场表现很自然,她准备得很好,请人帮她化了妆,还特意买了礼服。而我紧张,一来衣服不太合身,有些紧;二来以前从来没有主持过。
  记者:经过这次主持,有何收获呢?
  李佳伦: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主持会议、晚宴之类的,我不再会拒绝,不再拘谨。当然,这还要多做几次,才能培养出台风。感觉自己这一次的主持是在读稿子,因为少了交流。以后有机会,一定积极争取,不再推脱。
  记者:离开淮中四五个月了,现在最想念母校的哪一位老师?
  李佳伦:戚小辉老师,他对我影响挺大的,尤其是他的处世观念。高考前,他一直强调,要我们低到尘埃里去,要放低期望值,做好小事情,不要好高骛远,要用好碎片时间。高考前,几次模拟考试我考的并不好,当时预期只能考上普通一本。是戚老师影响了我、改变了我,我非常感激他!我想他了……
  记者:我和戚老师曾经带过同一个班级,对他有一些了解。他不但英语教得特别好,而且班主任也做得很出色。请问,你对母校印象深的有哪些?
  李佳伦:第一,高三每天有人跟你一起去吃饭,而且是跑步去吃饭。第二,高考前学习不下去的时候,出去散步。印象最深的是考完数学,几个人去操场上一起交流,缓解紧张,不再害怕。第三,高三10:20晚自习结束后,留下来继续学习的同学有很多,大家点着台灯,非常令人感动。
  记者:请谈谈你的大学生活。
  李佳伦:八月份来到北京邮电大学,感觉没有高中有冲劲,人似乎变得比较懒散,除了上课,就看看电视剧,写写作业,参加了许多志愿者活动,担任班干部,上团课,上网课。
  记者:这么说来,你的大学生活还是挺充实的。现在,你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呢?
  李佳伦:本来准备寒假回母校再说的。现在要说的话,还是班主任戚老师的话,放低对自己的期望,踏踏实实地把每一份试卷做好;还有学英语很重要。
  记者:看到你的微信头像上面有“全村骄傲”这几个字,能说一说为何选择这个吗?
  李佳伦:“全村骄傲”,挺好的,人要自信。

 

 
  记者:你家是哪里的?
  李佳伦:清浦区的。
  记者:原来不是村里的啊。初中在哪儿上的呢?
  李佳伦:初中在外国语。
  记者:小学是在清江浦的学校上的?
  李佳伦:不是,我是在附小上的,也就是楚州实验小学。说到这里,重点来了,外国语在淮安中学就读的我们1班的几个同学,高考考得都很好,比如:周志伟、陈柯澄等。我们中考没考好,不服输,高考一定要翻身,高考一定要考好,我们做到了。
  记者:你们来到淮安中学,遇见戚小辉老师,是幸运。戚老师遇见你们,也是幸福。谢谢你,李佳伦同学。我们下次再聊。
   李佳伦:好的,邵老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