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我“财”遇到你

作者:姜亮亮 发布时间:2017-06-21 10:28:22 浏览次数:

        按照惯例,先谈一谈我的这所学校吧—南财。这所学校在我的印象中是211的。后来才发现,她并不是211或者985。但是南财的金融学是真的很强,如果对金融学感兴趣的可以来我们学校哟双击查看原图。
  刚刚进入这所学校的,对于我选择的这个专业,并不满意。可是,生活还是得继续。这也是我在大学这一年中所学到的: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在我们学校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学校的图书馆,也就是南财的标志性建筑——大球球。是不是感觉很可爱呢?南财人常常因此打趣道“读书顶个球用”。当然,这个只是开玩笑啦。每天的图书馆都座无虚席,读书学习便是我们枯燥生活的诗歌,带给我美妙的旋律。
  在大学中,与读书学习分不开的便是社团活动啦。这也是我们生活中的远方,在社团活动中我们可以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发生形形色色的故事。这些故事构成了我们老年的回忆。
  我最难忘怀的回忆就是和我朋友们去游逛南京城,我们在南京博物院留下我们对历史的思考;我们在南京的古城墙上留下我们的足迹;我们吃遍老门东、夫子庙;我们带走了栖霞山的红枫叶;我们……我们有太多太多的回忆。
  我很喜欢普希金的那首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生活远比我们想象的不可思议。何况你的未来才刚刚遇见你,在你最好的年华。


作者  姜亮亮
2016届校友 ,现就读于南京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