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庆专栏

走过百年 难忘的是峥嵘历程——校庆访谈录(3)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6 08:55:00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31日上午,淮安中学的校园里彩旗迎风飘扬,歌声回荡。为庆祝母校的110岁生日,各届淮中校友代表在百忙之中赶往母校,共同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尽管寒风凛冽,但这个日子我们温暖度过;尽管时光匆匆,但这个日子我们携手走过。31日晨,天色微亮,工作人员辛勤地忙碌着,迎宾同学端庄地在岗位上站着,为校庆的筹备做最后的倒计时,预示着一个隆重的盛会即将拉开帷幕。
  7点20分,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响彻校园,应邀来参加校庆的市领导、校友会代表、各届校友等来宾陆续踏进了淮中。他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精心打造的校史陈列馆,领略了淮安中学走过的这一百年里记录下的辉煌史诗,回顾了淮安中学悠久的办学历程,丰厚的文化底蕴。
  我社记者采访到1961年毕业于母校的胡伯禄老先生,胡老向记者深情讲述了淮中在92至95年间的光辉历程,他表示“自我校‘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开办以来,学生素养不断提高,学校的学习氛围愈加浓厚。淮中人秉承了‘像周总理那样学习和生活’的精神,将百年传统延续至今。”胡老对此深感欣慰并给我们献上了诚挚的祝福,“衷心希望淮安中学能严谨办学,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让淮安中学成为人人都向往的学习圣地。”
  上午9点,来宾乘坐大巴车亲临文通中学楚王馆观看文艺演出。炫目的灯光,华丽的舞台,演出在一片欢乐声中拉开了帷幕。演员们向我们诉说的的是青春,是活力,是希望,淮安中学新的篇章,还需由我们来书写,新的奇迹,还需由我们来创造。
  12点30分,演出完美谢幕,副市长王红红女士对演出及淮中的办学成果作了高度评价,并亲切表示“希望淮安中学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探索,淮安市政府将给予学校大力支持,使淮安中学成为市顶尖名校。”
  时间是纪念碑,镌刻着荣光,批带着荣光,用理想作桨,信念作帆,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再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