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庆专栏

关于征集江苏省淮安中学校史资料的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20 18:10:15 浏览次数:
江苏省淮安中学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启事

尊敬的海内外校友:
  为回顾悠久的办学历史,总结优异的办学业绩,江苏省淮安中学决定在2013年底举办建校110周年庆典。筹建校史展览馆,编制校庆纪念册,集中展示办学成就和校友风采,对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师生荣誉感和责任感,鼓舞和激励全体淮中人弘扬优良传统,争创一流佳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建好校史展览馆,编好校庆纪念册,组织好校庆活动,特向海内外征集校史及杰出校友资料。现将校史及杰出校友资料征集有关事项作如下说明: 
  一、由于校名几经变迁,征集范围包括江苏省淮安中学在各历史时期曾经用名的以下学校:
  淮安府中学堂(1903-1913)
  江苏省立第九中学(1913-1927)
  淮安县立初级中学(1923-1928)
  中央大学区立淮安中学(1928-1929)
  淮安县立中学(1928-1948)
  江苏省立淮安中学(1929-1948,含在安徽办学的“江苏八临中”)
  两淮市第二联合中学(1948-1949)
  淮安县初级中学(1949-1955,其间曾用名“淮安县第一初级中学”)
  淮安县中学(1955-1988,其间曾用名“淮安农机厂立新中学”)
  淮安市中学(1988-2002)
  江苏省淮安中学(2002年至今)
  二、校史资料征集范围及说明
  1.征集范围
  (1)学校各个历史时期,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团建设、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基本设施以及各种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中形成的有纪念意义、有保存、研究、展览价值的文字材料、图表、照片、音像等资料与实物;
  (2)学校各个时期,做出过突出成绩和贡献的校领导、专家教授、知名人士、杰出校友的著作、手稿、笔记、书信、题词以及奖状、奖品、奖章、奖杯、锦旗、证书、证章、聘书、任命书和有纪念意义的生活用品等;
  (3)其他有保存和展览价值的照片、实物等。
  2.热诚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曾经在学校学习和工作过的校友及其子女,关心支持学校的各方面人士,能将自己收藏的有关学校历史的文献资料、图片、实物等,捐赠给学校,以供珍藏、展览和研究,发挥其价值和作用。
  3.校史资料的捐赠将完全尊重捐赠者意愿。既可以捐赠给学校,也可以根据本人意愿,由学校代为保存。如捐赠或由学校代存原件有困难者,希望能将原件提供给学校进行复制、暮螅俳耆榛贡救恕�
  4.热诚欢迎向我们推荐、提供校史资料之所有者或所在地,并进行沟通,协助征集。也可以提供资料线索,由我们派人联系,登门征集。
  5.对校友和各界人士提供的校史资料,学校将逐一造册登记,陈列保管,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三、敬请海内外校友积极提供线索,并相互转告。
  四、校史资料征集联络方式:
  办公电话:0517-85815008
  手机:18936535168(李斌)
  电子邮件:46787303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