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食堂员工食品安全培训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3-06-01 15:34:3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食堂员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5月30日下午,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盐与餐饮监督管理处处长包书成来我校,为食堂员工作食品安全培训。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盐与餐饮监督管理处副处长李敏,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科科长张海勇、副科长刘相兴,我校副校长王新南等领导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后勤服务处主任庞峰主持。
 
 


 
  培训会上,包书成处长讲解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他从建筑内部结构与材料、餐用具清洗和存放设施设备、通风排烟设施、废弃物存放设施、原料采购与贮存、加工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卫生、废弃物管理、有害生物防治、人员健康与卫生、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分享。他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一项,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教育教学秩序。学校要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保证师生健康饮食、规范食品安全,加强食堂管理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包书成处长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用图片、文字展示,食堂员工听得认真,受益匪浅。
 



 
  后勤服务处主任庞峰作了总结。她对包书成处长为大家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表示感谢,并表态食堂员工会进一步学习培训内容。她要求食堂员工时刻牢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
  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此次培训会,增强了食堂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食堂员工的纪律性和责任感。食堂员工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感,确保师生的食品安全,创建师生更加放心、满意的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