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春筑梦 不负韶华——我校为2023届高三举行最后一次升旗仪式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3-05-30 05:38:01 浏览次数:
       5月30日,距离高考仅剩8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校全体师生聚集翔宇广场,参加升旗仪式,为即将参加高考的2023届高三学生加油鼓劲。
  升旗仪式开始,高三Ⅰ部1班陆一鸣同学作为护旗手,和国旗班队员一起迈着整齐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风姿护卫国旗进场。
  



 
  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立正,目视国旗,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
 
 

 
  校党委书记、校长于敏以“每个人都了不起”为主题作了讲话。他说,高中三年,磕磕绊绊都是成长。走过花季雨季,十八岁成人礼。那些所有的坎坷见证了同学们的蜕变,帮助大家形成了好的品质。成年人的世界总说“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望同学们带着这些品质,迎接今后灿烂美好人生,成为自己的英雄。
  于敏校长从“做一束光温暖左右”、“做一片海藏于天地”、“做一场雨知晓时节”等方面作了分享。他提出,最后这几天,过往的每一道错题和空白,都应该回到教材回望基础,要重视目录梳理框架体系;独处的时间,结合自身的实际需求,有选择地开展自主复习;此时每天都要健康,安全地运动作息,安静地感悟思考;扬长可补短,沉着是王道,规范更重要;不慌不纠缠,不急不草率,字迹要工整,专注入佳境。他希望大家永远饱含热爱,做一个浪漫的大英雄,彼此照耀,互相包容,沉着从容,如一束光温暖左右,携手共前行,如一片海藏于天地,扬帆共远航,似一场雨润物无声,滋润着心田。
 



 
  随后,高三Ⅱ部1班班长侯宇、高三Ⅰ部1班陆一鸣向于敏校长献上了鲜花,表达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的感恩之情。
 
 

 
  在互动加油环节中,高一、高二同学高喊三声:“高三加油、淮中必胜”,全体同学高喊三声:“高三必胜、淮中必胜”,催人奋进的加油声响彻校园上空。
  一声声祝福,一句句激励的话,振奋人心,吹响了我校高三学子决胜高考的冲锋号角。2023届高三学子将从这里走向考场,迈向成功。祝福高三学子,高考顺利,金榜题名,也祝愿我校2023年高考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