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慢慢走,欣赏啊!——我校读书节汇报演出掠影

作者:袁夫石 发布时间:2023-05-22 15:21:18 浏览次数:
       5月20日晚间,我校在丽泽堂三楼报告厅举行了读书节汇报演出活动。校党委书记、校长于敏,工会主席胡鹤毅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围绕“阅读·悦心·约未来”主题,是校读书节特色活动,为同学们的才艺展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让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让师生在活动中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让青春最美的时光处处洋溢着书香,处处流淌着经典之光。
 


 
 
  于敏校长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节的由来,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著名作家汪曾祺、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贾珺、人民教育家于漪等杰出校友的作品,总结了历届校园读书节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提升自身素养,丰富知识结构,在阅读中收获诗和远方,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珍惜少年读书时,在平凡的人生中成就不平凡的自己,相约更美好的未来。

 


 
  读书节汇报演出活动节目丰富多彩,既有诗歌朗诵、话剧表演等语言类节目,还有师生自编自导自演歌舞类节目。
  高一Ⅰ部9班、高一Ⅱ部9班、高二Ⅰ部17班分别带来的中国话剧《雷雨》《文成公主入藏》《茶馆》。同学们展现出了风华正茂的青春本色!
 
 

 
  高一Ⅱ部10班、高二Ⅰ部10班、高二Ⅱ部7班、高二Ⅱ部8班和课程实验部分别表演了《灰姑娘》《寻梦环游记》《二十年后》《疯狂动物城》等节目。英语话剧、古典舞、爵士舞、街舞、合唱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现场观众时而屏息敛声,时而抚掌称赞,当听到富有节奏感的音乐,看着台上的舞蹈,观众们不由自主地挥舞着双臂,跟着音乐节拍一起舞动起来。

 




 
  校园情景剧,创意无限



 
 
  高启峰、陈一鸣、潘宇捷、姜盼盼等同学激情朗诵我校赵军华和李左两位老师的诗作,师生同台,共奏华章,共同展现诗歌之美。





 
  诗歌朗诵,书声琅琅




 
  此次汇报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多才多艺的淮中学子在舞台上大放异彩,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不论是表演者,还是观众,都已领略了文学的魅力,陶醉在书香文化之中,对校园生活多了一份热爱,坚定了内心深处的信念:阅读,让每一个人散发光芒!